台灣9成企業難覓符合人才 台大攜手產業界打造競爭力

▲▼台灣有9成企業難覓符合需求人才,台大攜手企業打造產業競爭力。(圖/台大提供)

▲台灣有9成企業難覓符合需求人才,台大攜手企業打造產業競爭力。(圖/台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全球面臨嚴峻的人才短缺問題,台灣更高達9成企業難以找到符合需求人才,連續2年高居全世界之首。台大除推動「台灣引路人實習計畫」,讓學生進入職場學習問題解決和決策能力,更邀請約130位企業代表舉辦「人才永續、產學共育」活動,藉此了解企業進用新人計畫,進一步掌握未來用人的需求與期待,盼能透過交流與合作,搭建校方與企業間的橋梁,共育未來人才。

台大昨舉辦「人才永續、產學共育」倡議活動,共有國內外71家企業、130位企業代表共襄盛舉,各產業的公司執行長、人資長及高階主管齊聚,共商大缺工時代解方,包含台積電、台達電子、鴻海、富邦金、中信金、玉山金、宏碁及友達光電等,出席參與倡議的企業市值合計占台股近5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指出,這次會議除除了台灣企業,也不乏輝瑞、ASML等知名跨國企業出席,顯示企業界對於求才挑戰急迫,需求孔急。且根據依據2023 ManpowerGroup統計,台灣有高達90%的企業難以找到符合需求的人才,連續2年高居全世界之首。凸顯全球面臨嚴峻的人才短缺問題,產業界普遍反映儘管需求急遽增長,但相對應的人才供應仍遠遠無法滿足市場需求。

台大副校長丁詩同則表示,台大每年投入許多資源,就是為了讓同學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成為改變社會的未來領導者。非常感謝企業與台大合作,將產業的實際需求帶到學術殿堂,共同培養人才,這不僅是為了台大與企業,更能為台灣社會發展帶來更好的貢獻。

▲▼台灣有9成企業難覓符合需求人才,台大攜手企業打造產業競爭力。(圖/台大提供)

▲台大副校長丁詩同認為,企業與台大合作培養人才,不僅是為了台大與企業,更能為台灣社會發展帶來更好貢獻。(圖/台大提供)

台大表示,目前和台大攜手倡議「產學共育」的企業,都已積極備戰人才。例如台積電攜手台大推出半導體學程培育兼具實作及研發人才,台達電子近年來也深耕校園,除了與台大成立聯合研發中心,也與台大職涯中心合作ESG跨域人才引路人實習計畫;輝瑞因為疫情顛覆產業模式,調整人才策略,與台大除了醫藥產學合作外,也擴充跨域人才產學共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