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選民成大選不確定因素 林濁水:讓民調起落超過10個百分點

▲林濁水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立委林濁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今日公布最新民調,「賴蕭配」支持度34.7%第一、「侯康配」31.2%第二、「柯盈配」16.8%居末。對此,前立委林濁水分析,台灣大選的不確定因素是年輕選民,10月以來,20至29歲年輕人大批地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之間亂竄,造成民調大起大落超過10個百分點。

林濁水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紐約時報說,台灣大選的不確定因素是沮喪的年輕選民,事實上的確如此。他以美麗島最新滾動式民調分析,10月以來,短短兩個月,20至29歲年輕人大批地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之間亂竄,往往一竄就大起大落超過10個百分點。

林濁水指出,20至29歲年輕人頻頻轉移投票意向,使有時賴成最受他們歡迎的,有時成最不受歡迎的,這使賴時而飛升,時而重挫,也使柯時而逼近賴,時而落到輸賴15個百分點以上;有時還竄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陣營,使侯逼近賴。

林濁水表示,年輕選民經常是各年齡層中表態率最熱情的,但現在卻成拒投拒表態最高的,直言「選情因而變幻莫測,奇幻的選情;無比沮喪焦慮的年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