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國防大學教授與中國技術合作 藍委要邱國正、民進黨檢討

▲藍委游毓蘭(左起)、李德維、吳怡玎出席國民黨團12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藍委游毓蘭(左起)、李德維、吳怡玎出席國民黨團12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檢調近日破獲一起共諜案,傳事涉現役軍官洩露「0221」機密專案會議內容、共軍以1500萬美元策動現役國軍飛行員叛逃計畫;另外,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教授葛明德主持「先進系統工程研究中心」,被爆開民間公司和中國技術合作。對此,藍委李德維今(12日)表示,軍紀出很大問題,民進黨過去不斷羞辱國軍,造成軍心渙散,因此民進黨跟國防部要好好檢討。李也說,軍中沒有紀律跟軍法,很容易出現問題,國防部長邱國正應該好好自我檢討。

媒體報導,高雄高檢署日前偵破10位現役與退役軍官的共諜案,嫌犯涉嫌將漢光演習實兵操演、各作戰區的防衛部署等軍事機密外洩給共諜,傳連由參謀總長親自向總統報告、與會者含軍種司令、國安會秘書長在內不超過6人的「0221」機密專案也被外洩;且該案也涉及共軍以1500萬美元(約4.8億新台幣),策動一名國軍現役飛行員駕駛CH-47直升機叛逃,趁中共軍艦逼近海峽中線時前往停靠的計畫。

對此,李德維12日在國民黨團記者會上表示,這表示軍紀出很大問題,民進黨過去不斷羞辱國軍,認為國軍是米蟲,甚至無所不用其極打壓軍人士氣,造成軍心渙散,因此民進黨跟國防部要好好檢討。他個人認為,把軍法從軍中廢除,是非常嚴重的問題,然這(廢軍法)就是當年民進黨不斷的主張;軍中沒有紀律跟軍法,很容易出現問題,邱國正應該好好自我檢討,國防部怎樣維護軍紀跟軍人的中心思想。

藍委游毓蘭說,現在國防預算編列6000多億元,然傳暗網上還有被監聽的資料,她認為,國家安全沒有因軍備、國防預算提升,而有更加的堅韌。民進黨在洪仲秋案後主張廢軍法,她在立法院則多次提出應恢復軍法,或在部隊中,如何進行軍法教育或愛國教育,這都很重要;提升中華民國安全,不是靠軍備增加,而是要增加韌性跟對國家的認同。

另外,葛明德主持「先進系統工程研究中心」,被爆開民間公司和中國技術合作,還多次進出中國、在校內開董事會等,情況達10年。邱國正昨批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表示,該案子就是叛國,應辦得越重越好,「要槍斃掉」。

李德維回應,這就是廢除軍法後的嚴重後遺症,現在相關部會或國軍軍法、軍紀教育失靈,這應該要徹底檢討,這不是槍斃一個人問題,而是整體部隊狀況跟相關軍事人員問題,如何建立部隊素質跟中心思想,才是正本清源作法。

游毓蘭表示,國軍應加強內部保密防諜機制以及成立專案補救;游也說,國民黨基於在野黨立場,提出預警跟希望有監控,但只要在預算時期,只要提出任何善意的提醒,以預算案來作為針砭方法,就會被民進黨打成紅統、中共同路人,希望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當選後,能強化國軍保密防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