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哭哭!清境農場「最可愛的羊」徵婚失敗 流標3次沒人要

▲瓦萊黑鼻羊。(圖/翻攝清境農場官方臉書)

▲清境農場日前公開標售1頭年僅1歲的瓦萊黑鼻羊,未料流標3次。(圖/翻攝清境農場官方臉書)

記者高堂堯、游瓊華/南投報導

南投知名觀光景點清境農場日前幫場內一隻被稱為「世界上最可愛的羊」、耳號為「R1122」瓦萊黑鼻公羊徵婚,開價30萬元標售,未料竟然流標3次。清境農場近日透露,來探詢的單位不少希望能夠購買一公一母,但清境農場就是為避免家族過度近親繁殖,才只標售這隻年僅1歲的小公羊,也坦言不少人因為價格卻步,後續內部會再進一步討論。

這次清境農場標售的是耳號「R1122」、在2022年9月出生的1歲小公羊。清境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解釋,公羊較活潑,平常「非太監羊」也就是所謂的「種羊」,須特別安置,以免羊兒處處留情,造成亂倫也不利後代羊隻健康;且公羊的用途就是配種,因此農場決議標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瓦萊黑鼻羊。(圖/翻攝清境農場官方臉書)

▲瓦萊黑鼻羊是英國卡通笑笑羊的原型,本尊超萌可愛,深受遊客喜愛。(圖/翻攝清境農場官方臉書)

瓦萊黑鼻羊就是熱門動畫「笑笑羊」的原型,當初係參考國外市場行情,標售價格為30萬元,但不少人反映價格太高,也提到想要買一公一母,被農場拒絕,因場內瓦萊黑鼻羊家族已都是近親,要讓血統歧異度變大,避免過度近親繁殖,以產出健康後代,故僅標售「R1122」。

目前清境農場內總共有384頭綿羊,包括柯麗黛綿羊、薩福克綿羊、黑肚綿羊以及瓦萊黑鼻羊等,其中瓦萊黑鼻羊原產地為瑞士,係近年清境農場向國外進口,特色就是臉部漆黑,讓人分不清五官、四肢也都帶有黑毛,一臉萌呆樣超可愛深受遊客們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