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送「加料湯」險害命!前議員出面曝中毒過程:好奇動機為何

記者黃宥寧、黃資真/台北報導

民進黨北市前議員蔡坤龍去年11月喝下吳姓司機準備菜頭湯,身體不適送醫抽血,竟測出「變性血紅素血症」,險些沒命,懷疑是司機下毒提告,調查後檢方認定罪嫌重大,依傷害罪起訴。今(12)日蔡出面受訪講述中毒過程,他無奈表示「我也很好奇動機是什麼!」

▲▼             民進黨北市前議員蔡坤龍疑似遭司機下毒,喝下菜頭湯送醫打解毒劑。(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民進黨北市前議員蔡坤龍喝下疑似遭司機下毒的菜頭湯。(圖/記者黃宥寧翻攝,下同)

據了解,蔡血液中驗出的毒物為類似製作香腸用的亞硝酸鹽,又稱桃紅素,化工行購買1包1公斤要價600元,若過量添加對人體恐帶來危害。

蔡坤龍指出,去年11月24日中午,29歲吳姓司機將買好的菜頭湯請秘書拿給他喝,當下喝的口感有點像是勾芡過的濃稠感,跟普通的湯不太一樣,但他沒想太多,喝了幾口後便去開會,大約15分鐘後卻開始出現頭暈症狀,後來越發嚴重,助理緊急叫了救護車送往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抽血後才得知自己有「變性血紅素血症」傷害,需要解毒劑才能好轉,因此轉往榮總治療,於26日出院。

▲▼             民進黨北市前議員蔡坤龍疑似遭司機下毒,喝下菜頭湯送醫打解毒劑。(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蔡表示,原本以為是太累患病,但與醫生討論後,發現也有食物遭下毒的可能性,立刻質問司機湯從哪買的,他卻稱「忘記了」,桌上的湯又不知被誰收掉了,加上這次轉交午餐時跟以往直接送來不同,是交由助理轉交,懷疑是製造斷點,才決定提告請檢警調查。

被問及是否跟司機有過糾紛,蔡表示自己是沒聽過,但吳男跟著他做了1年多,究竟犯案動機為何他也很好奇,如果真的有什麼爭議,也應該好好的坐下來討論,而不是用這種方式處理;蔡也提到,司機是轉交餐點後的2個禮拜才離職,期間態度沒有特別改變,目前在前總經理、蔡的前妻底下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