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會案通過!藍黨團反對強行表決 曾銘宗:以後預算逾千案就來表決

▲柯建銘、曾銘宗。(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建銘、曾銘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2024大選將至,立法院今(12日)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提案,將於12月20日至12月31日間停會。表決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主張要進行協商,大家同意後,再來做相關安排,他強力反對也強烈建議不要強行表決;等一下民進黨強行表決,以後每個預算,1000案、2000案就來表決,奉陪到底。

立法院長游錫堃7日召集朝野協商有關民進黨團提議研商停開院會及委員會案,該案建請立法院自2023年12月20日至31日停開院會及委員會,12月18日加開院會,12月15日及19日為同一次會議,雖獲得國民黨團同意,但國民黨團要求監察院、NCC跟數發部等較爭議部分,須另外討論,而民眾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則堅決反對提前休會。

由於協商一個月無法達共識,立法院12日院會上處理討論事項,包括對「選前停開院會即委員會相關事宜」進行公決。會中在野黨黨團皆表達反對提前休會,時代力量黨團與民眾黨團也提出修正動議,然最終表決結果皆為出席68人、贊成6人、反對50人、棄權12人而不通過,擔任會議主席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告,全案依照民進黨團提案內容通過。

表決前,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主張要進行協商,大家同意後,再來做相關安排,他強力反對民進黨團要強力通過這案,所以他希望大家有共識要休會(指停會)再來休會,假設大家沒有共識,就不要休會,繼續審查重要法案跟113年度公務預算。

曾銘宗提及,國民黨團本來希望昨天開始進行朝野協商,讓113年總預算盡快完成三讀,盡快完成法律程序,但昨天發生藍委廖婉汝,在委員會問不管內政部、國防部、國安會有關中共介選,但部會首長都講不出具體個案,所以提出一個凍結陸委會預算100萬元,結果綠色媒體拿去操作就算了,民進黨團昨竟開記者會,抹黑、抹紅相關同仁,還把地方候選人找來開記者會,超級誇張也超級可惡。

曾銘宗說,後來黨內同仁說,國民黨38席立委,作為反對黨,不須這麼委屈,所以退出朝野協商;剛剛柯建銘講要不要進行後續協商,「我贊成」,但前提是民進黨團必須公開道歉,國民黨團才會繼續後續預算協商。

曾銘宗強調,強烈建議不要強行表決,等一下民進黨強行表決,以後每個預算,1000案、2000案就來表決,奉陪到底,另外希望囤房稅或租金特別扣除額等重要法案能盡快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