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北部高溫驟降10度 新一波冷空氣更強!專家示警直逼寒流

▲▼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寒冷。(圖/記者屠惠剛攝)

▲明天北台灣高溫驟降,下一波冷空氣更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空氣一波波強襲,明天(12日)鋒面和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降溫明顯,台北高溫狂跌10度,從30度一路下滑到20度,北東整天濕涼;下周六還有一波強冷空氣南襲,氣象署預報強度達大陸冷氣團,不過氣象粉專示警,第二波冷空氣在12月20日前後強度可能上看寒流等級。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晚鋒面接近,北台灣水氣增,明天一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下降,這波涼空氣讓北台灣高溫降幅明顯,北市今天出現30.2度,明天高溫下滑到20度,降幅快10度,明天最熱的時間點出現在凌晨,之後溫度一路下滑,白天反而不是最高溫的時候;低溫部分則是小幅下降,各地低溫19到2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北台灣整天濕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除北部、東半部高溫20度外,其他地方高溫約26到30度。

▲▼周二北東有感降溫轉濕涼。(圖/氣象署)

▲周二北東有感降溫轉濕涼。(圖/氣象署)

周三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林定宜表示,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降雨範圍縮小,僅大台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周四起東北季風轉弱轉東南風,氣溫回升,周四、周五溫暖,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周六鋒面通過,林定宜表示,周六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氣溫明顯下降,冷空氣會冷得比較久,影響時間長,且比明天這波冷空氣更強,北部、東北部較冷,其他地方早晚也冷,降雨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最低溫北部下探13度,台北約14度,後續還會微調,不排除會更冷,目前官方預報先以大陸冷氣團來描述。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不過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最新預測接下來將有2波冷空氣,且一波比一波強,第2波上看寒流等級,第1波影響時間約在12月17日周日前後,強度約大陸冷氣團等級,第2波影響時間約在12月20日前後,強度約寒流等級,但因屬較長時間的預測,強度還在調整 ,調強調弱都有可能,仍有變數。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表示,歐洲數值模式12月20日夜晚溫度分布,確實會有一波具有相當威力的冷空氣南下,美國全球模式也差不多的看法,但還有一個禮拜多之久,變數仍大。

針對12月20日冷空氣強度是否上看寒流等級,林定宜則表示,目前官方預報仍以大陸冷氣團為主,但後面不排除更冷一點,因後期預報不確定仍在,官方預報沒有民間預報衝那麼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