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大選登場 總統塞西有望贏得第3任期

▲▼ 埃及開羅民眾排隊等待投票。(圖/路透)

▲埃及開羅民眾在投票所外排隊等待投票。(圖/路透)

中央社開羅10日綜合外電報導

埃及正努力因應經濟危機和其與加薩邊境的戰爭之際,該國民眾今天前往投票所參與選舉,總統塞西有望贏得他的第3個任期。

若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勝選,任期將是6年,他選上後的當務之急,是抑制接近創紀錄的通貨膨脹,管理長期的外匯短缺,並防止以色列與控制加薩(Gaza)的哈瑪斯(Hamas)間衝突蔓延。

投票為期3天,每天可投票的時間是當地時間上午9時到下午9時,結果將於18日公布。

批評人士表示,在鎮壓異議長達10年後,這次的選舉根本是場騙局,但國營媒體卻稱那是政治邁向多元化的一步。

有3名符合資格的候選人在選戰中與塞西競爭,但他們都非知名人士。潛在的挑戰者中,最有名的一人在10月棄選,因為他稱其支持者遭官員和暴徒針對,但國家選務當局否認這些指控。

當局和受嚴格控制地方媒體的評論員不斷敦促埃及民眾要去投票,但有些人稱在投票日前幾天都還不知道選舉何時舉行,另外還有人稱不知道投票能帶來什麼不同。

曾是埃及軍方首長的塞西2013年推翻埃及第1任民選總統、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的穆希(Mohamed Mursi),隔年以97%的得票率選上總統。

之後,他監督了一場席捲自由派、左翼活動人士、伊斯蘭主義份子的鎮壓行動,人權組織對此表示,已有數萬人被監禁。2008年他以97%的得票率再次當選。

▼ 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圖/路透)

▲▼  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