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迎鋒面雨彈!2波冷空氣接力報到 下周末「水氣更多」天氣最差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強風,風速,風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鋒面通過台灣,北東降雨機率增加。(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晴朗暖熱,早晚溫差可達10度之多,下周一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東部降雨機率增加,下周二東北季風增強,天氣略轉濕涼,周四又恢復好天氣,周六將有較強東北季風影響,水氣也更多,北部、東北部將是濕冷的天氣。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的機會,白天西半部感受溫暖偏熱,高溫預估為30度左右,東半部雲量較多,高溫約25至28度;入夜後部分區域感受較涼,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貼文指出,今日清晨的低溫進一步回升,西半部市區大多在18-20度,全台平地最低溫是桃園大溪的16度,花東有機會出現零星的降雨,雨勢不會很大,西半部則還是晴朗穩定的天氣,中午前後的高溫可以來到26-29度,局部內陸會來到接近30度。

好天氣可以維持到周一白天,周一晚上隨著鋒面掠過臺灣,北部、東半部陸續轉為陰陣雨的天氣,很快地周二白天鋒面遠離,後面的東北季風南下,降雨會逐漸退回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到東半部山區,周三東北季風減弱後,迎風面降雨的範圍跟持續時間又會進一步減少,東北季風的影響就告一段落了。

因為冷空氣強度很弱,各地的低溫大都可以維持在20度左右,只有北部、東半部因為雲量增多,周二、三白天高溫會短暫下滑來到22-25度。周四、五東北季風減弱,又會回暖,恢復大致穩定的天氣。

比較強的東北季風,目前看來會在周六報到,並影響到下一個星期的前期;除了強度較強,跟近期的東北季風不一樣的是水氣也比較多,這段時間北部、東北部會是大家比較不喜歡的濕冷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