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年再度庇佑!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遶境花蓮 駐駕港天宮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睽違四年再臨花蓮,駐駕港天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睽違四年再臨花蓮,駐駕港天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睽違四年再臨花蓮,8日晚間花蓮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傅崐萁、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前往接駕,祈求天上聖母庇佑花蓮縣運昌隆、闔境平安,風調雨順、物阜民豐、百業興旺、五穀豐登。

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與縣內眾多信徒接駕於港天宮外的路口接駕,「進喔!進喔!進喔!」萬名信眾齊聲吶喊,在大家的簇擁與絢麗的煙火下,鑾轎進入港天宮內,場面溫馨熱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徐榛蔚擔任主祭官帶領縣府各局處首長、地方仕紳及信眾們行三獻吉禮,祈求媽祖庇祐花蓮鄉親、地方鄉土,人民安居樂業、闔家康泰,現場許多信眾紛紛拿出身上的護身符過火,祈求媽祖庇祐。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睽違四年再臨花蓮,駐駕港天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傅崐萁、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前往接駕。

徐榛蔚表示,媽祖慈悲,第二次來到花蓮,讓東西兩岸的媽祖能夠連接起來,媽祖第一次來到花蓮是疫情之前,讓花蓮一切祥和,兩年多的疫情,台灣闔境平安,守住國人的健康。疫情過後媽祖再度來到港天宮,這是兩處媽祖的情誼不斷,在歲末年終讓各地的信眾相聚在花蓮,感謝所有的人們讓這塊土地安定,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共同祈求來年的士農工商都順遂平安,祝福港天宮及拱天宮香火鼎盛。

適逢花蓮港天宮建廟40週年,繼前年大甲鎮瀾宮媽祖與港天宮媽祖「雙媽會」合體祈福遶境後,今年迎來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再臨花蓮,遶境路線9日上午從7時花蓮港天宮出發,經中山路、濟慈路、介仁街、建國路二段,吉安路一段、中山路三段,吉安慶天宮停駕,往中華路二段、宜昌一街、中山路二段、宜昌七街、吉祥四街、自強路、慈惠二街、慈惠二街72巷,上午抵達花蓮聖地慈惠堂總堂參拜。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睽違四年再臨花蓮,駐駕港天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中午12時30分從花蓮聖地慈惠堂總堂出發,經自強路、慈惠二街、勝安二街、慈惠一街、中華路、林森路、三民街、民國路、和平路、中華路、德安一街,4時抵達東源花蓮慈聖宮(地母廟)停駕,再經德安五街、中順街、福建街、長安街。

晚間6時中原路出發,行經重慶路、中福路、中正路、中山路、明智街、進豐街,約在晚間7點30分到達花蓮聖天宮(帝君廟)停駕,最後行經國聯五路、國聯四路、國聯二路、中山路,約晚間9時返花蓮港天宮駐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