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學院沒有部隊跟槍 沈伯洋澄清謠言:我們比較怕被「吊路燈」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黑熊學院院長沈伯洋今(8日)澄清4項針對該學院的謠言,強調黑熊學院沒有部隊、沒有槍,推出的產品並非淘寶貨,也沒有教人「吊路燈」(私刑),沈伯洋還打趣說:「我們應該比較害怕被別人『吊路燈』才對 。」

▲沈伯洋8日出席黑熊學院成果與展望公佈記者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沈伯洋8日出席黑熊學院成果與展望公佈記者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黑熊學院8日舉行年度成果與展望公佈記者會,會中沈伯洋針對外界對該學院的誤解進行澄清。對於黑熊學院被說是民兵部隊,沈伯洋說,這很明顯是非常大的誤解,黑熊學院沒有部隊,但很擅長辦萬人民防園遊會,由親子參與,讓小孩從小就認知民防重要性,包含包紮、如何保護自己,畢竟以民間防衛來說,最重要是怎麼活下去 ,這才是黑熊學院最主要傳達給民眾的。

有關黑熊學院教民眾拿槍上戰場說法,沈伯洋指出,「我們不會直接發槍,也沒有槍,這不是我們在做的事情」,但做了大量救護訓練及要怎麼生存的避難包。針對黑熊學院被說賣淘寶貨,沈伯洋說,這謠言製作非常簡單,只要每次黑熊學院推出一個新商品,有人就會在淘寶上找一張照片放在旁邊,說黑熊學院賣淘寶貨,「澄清到我們已經沒辦法再澄清」,不管什麼產品,都是台灣製造、都有合格證明。

沈伯洋說,很多人說黑熊學院在提倡私刑、教人「吊路燈」等,這不是他們在做的事情。沈打趣說,「我們應該比較害怕被別人『吊路燈』才對」,但黑熊學院有教受傷時如何固定等。

沈伯洋表示,不管怎樣,說台灣內部有多少人被中國接觸、滲透等,這非一刀兩切的事情,而是風險高低問題,但風險高也不代表這人有惡意,只是表示該人比較容易受到威脅;很多人屬於被害者角色,所以必須要用這角度來看待中國滲透,而非說要「吊路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