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非農民卻能蓋豪華農莊 時力要政府硬起來:讓特權立委退散

▲▼馬文君位在埔里鎮忠信段莊園裡面的兩層樓木屋。(圖/讀者提供)

▲馬文君位在埔里鎮忠信段莊園裡面的兩層樓木屋。(圖/讀者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爆南投埔里住處是蓋在國有農地上的違建,儘管她6日強調合法承租、是被抹黑,卻被南投縣府光速認定違建,將發拆除通知書,若不自行拆除就由縣府依規定拆除。時代力量7日指出,馬文君不具農民身分,依法不能建農舍,應立即拆屋還地,這次大選也讓不分藍綠的佔地違建一一現形,請政府硬起來,別再放任特權橫行。

馬文君遭爆在南投埔里的國有農地上,違法蓋豪宅近30年。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指出,馬文君已擔任公職20年,立委更當了13年,應對國有地租用和農地運用相關法規相當熟悉,卻知法玩法,明知自己不具農民身份,卻長年在國有農地上住豪華農舍,被踢爆後竟還用「不具農民身份也能租地」撇清,特權傲慢一覽無遺。

余佳蒨呼籲,既然南投縣已證實那是未申請執照的違建,如果馬文君不願自行拆除,就請縣政府儘速報拆,不要看到立委就推託轉彎。

余佳蒨表示,這次大選年爆出多項佔用國有地的違建爭議,不僅總統候選人中招,立委候選人更是橫跨藍綠白,顯見竊佔國土問題有多嚴重。然而,國產署似乎只把自己當成事後解釋法規的評論員,對於自己長年縱放的這些特權違法,只能到了選舉靠別人爆料,過去都是在睡嗎?

余佳蒨直言,守護國土人人有責,國有地佔用問題應採高標準,拆屋還地是最起碼該做到的。同時也呼籲國產署和各地方政府,除了加強稽查杜絕不法,面對已被揭發的違法案件別再互踢皮球卸責,更別遇到政治人物就轉彎,放任更多強租國有地的馬文君們濫權圖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