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綠色標竿!花蓮富里鄉獲全國綠色照顧優良典範 鄉長貼紅榜

▲▼花蓮富里鄉長江東成與農會總幹事張素華等人於農會張貼紅榜同賀。(圖/富里鄉公所提供,下同)

▲▼花蓮富里鄉長江東成(右三)與農會總幹事張素華(右四)等人於農會張貼紅榜同賀。(圖/富里鄉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富里鄉農會勇奪全國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獎,日前鄉長江東成與農會總幹事張素華等人一同於農會張貼紅榜同賀。

綠色照顧政策是利用農漁村自然元素,結合在地特色食材、文化傳承及綠色景觀療育,實踐農業多功能價值,營造友善高齡環境。

全國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比賽是由農業部舉辦,今年已辦理第三屆,得奬單位應重視三大要點,包括整合在地農業環境與文化、發揮農民團體互助與共助,且積極推動世代協力與代間傳承等。

▲▼花蓮富里鄉長江東成與農會總幹事張素華等人於農會張貼紅榜同賀。(圖/富里鄉公所提供,下同)

富里鄉農會結合在地農場、農村社區、醫院及衛生所進行產業連結支持體系,以發展更多老中青輔導活動,進而鼓勵青農返鄉。富里鄉為全國米倉,稻穀為本地特產,鄉農會活化穀倉作為綠色照顧場域,依據四季作物活用在地農特產深化綠色創新與共食服務;從200多個站點脫穎而出,並從入選的31名獲選為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由此可知富里鄉農會對此獎所付出的努力。

鄉長江東成表示,本鄉老年人口占全鄉總人口數的27%,比例相當高,希冀藉由綠色照顧的推展,來打造一個有利於健康老化的環境,使得本鄉鄉親得以享受有品質的老年生活。鄉長期望讓農村青農能安心從農,高齡長者就地健康樂活老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