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高麗菜、水蓮!他吃火鍋必加爆「1青菜」 大票喊:超頂

▲▼火鍋,小火鍋,吃鍋,菜盤,肉盤。(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你吃火鍋喜歡放什麼青菜?(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許多人喜歡在冬天吃火鍋暖暖身體,你都會放什麼蔬菜進去呢?一名網友透露,每次到了冬天,就是要吃爆茼蒿,無論是薑母鴨、羊肉爐或火鍋等,都一定要放入滿滿的茼蒿。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茼蒿超頂,每次都要點超大盤」、「一定要加爆茼蒿才對味!」

「怎麼可以有這麼好吃的蔬菜」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覺得茼蒿非常好吃,無論放進薑母鴨、羊肉爐、鹹湯圓還是各類火鍋都非常適合。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到,他點了一碗鹹湯圓,上面放了滿滿的茼蒿,幾乎看不到下面的湯圓,感覺相當滿足。他也說茼蒿是自己在冬天必吃的青菜,野茼蒿也非常讚,更說「愛茼蒿的朋友趕快去吃,冬天再推一個菠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Dcard)

▲原PO超愛吃茼蒿。(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釣出不少茼蒿愛好者表示「看起來好讚,我也超愛茼蒿」、「每次去吃三媽都一定要點一盤茼蒿,愛慘」、「茼蒿超頂」、「冬天就是要吃爆茼蒿跟菠菜」、「比起茼蒿我覺得山茼蒿更好吃」、「茼蒿愛好者在此!!!!煮鹹湯圓就是要加爆,火鍋也要加爆」、「超愛,基本上到冬天,只要是煮鹹的湯,一定加好加滿」、「茼蒿真的好好吃,尤其是煮火鍋,必須有茼蒿」、「我也超愛茼蒿,冬天來臨就是期待茼蒿跟草莓」、「茼蒿,是我今天買的火鍋菜類裡最貴的!但好好吃」。

但也有不能接受茼蒿的網友,指出「我不行哈哈哈,茼蒿必須死,總覺得有股蚵仔味」、「當年國小營養午餐是湯圓上面漂了一坨茼蒿,吃飯速度很慢被老師強行硬餵,然後反嘔出茼蒿,從此不吃茼蒿,這種東西是邪教」、「有香菜味,超害怕」、「就跟火鍋裡加芋頭一樣母湯」、「茼蒿我不行,我真的是什麼蔬菜都敢吃,除了芹菜跟茼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