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觀光三環六線展豐沛成果 劉和然:持續整合跨局處資源

▲新北觀光三環六線展豐沛成果。(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觀光三環六線展豐沛成果。(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6日)上午召開第668次市政會議,會議中由觀旅局長楊宗珉以「旅遊新北 即刻啟程」為題進行專題報告,副市長劉和然代理市長主持會議時表示,新北市各局處每年舉辦上百場活動,許多硬體建設也和觀光旅遊息息相關,勉勵觀旅局持續整合跨局處資源,強化觀光行銷,打響新北觀光城市品牌。

劉和然聽取報告後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全市境內有山有海,共有28座漁港,山海觀光資源十分豐沛。觀光產業是帶動城市發展的重要關鍵,感謝觀旅局每年系統性地規劃許多活動,包括平溪天燈節、鐵道馬拉松、九份紅燈籠祭、河海音樂季、碧潭水舞及年度壓軸盛事-新北歡樂耶誕城,多元的觀光活動廣受國內外朋友喜愛,不僅活絡地方經濟,也成功讓更多人看見新北市之美。

劉和然指出,觀旅局不僅舉辦多項活動廣受好評,建設工程品質也持續進步,包括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榮獲加拿大魁北克設計大獎「GRANDS PRIX DU DESIGN Awards 2023」年度大獎,同時獲得公共領域景觀設計、建築+文化資產再利用白金獎及基礎設施白金獎肯定,四度揚名國際。另外新北市旅遊品牌「微笑山線」及「雙百年環線」環境營造工程均奪下2023年中華建築金石獎;猴硐遊客中心-小紅屋日前也榮獲2023 Landezine國際景觀獎特別推薦獎,展現新北市的觀光建設備受國際肯定。

萬眾矚目的「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巨星耶誕演唱會」將於12月9日、10日登場,劉和然也緊盯活動細節,特別提醒警察局、交通局及捷運局等相關單位務必做好交通疏導及活動維安工作,讓前來新北歡樂耶誕城的旅客都能開心、安心的參與年度盛會。劉和然說,每一場活動能圓滿順利需仰賴各局處通力合作,期勉觀旅局持續整合跨局處跨縣市資源,打造新北市成為國際觀光大城。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新北淨化選前治安環境 金山警擴大臨檢掃蕩不法

►基隆Podcast謝忻分享養貓甘苦談 訓練師傳授新手攻略秘訣

►基隆年終演唱會最新索票細節 余治明:500張義賣票全數捐公益

►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 冬日專屬180秒夢幻漫旅光雕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