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逾18萬人透過人才計畫申請來港

▲▼ 李家超,香港特首,施政報告2023。(圖/路透)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圖/路透)

文/中央社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表示,過去1年有超過18萬人透過各種輸入人才計畫申請來港,至今已有7萬人移居香港。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李家超在一項創新科技高峰會上發表視訊講話時,公布了上述最新數字。

他說,當前移居香港的外地人才數目已超過港府最初訂定的3萬5千人的目標。

他並說,港府去年起致力吸引生命科學、人工智慧、金融科技等公司來港發展,過去1年已促成30家相關重點企業在港落戶或擴大業務,投資金額接近40億美元,創造了1萬個就業職位。

香港近年歷經「反送中」運動及COVID-19疫情衝擊,過去兩年出現移民潮,不少本地專才舉家離港,另有跨國企業把總部搬離香港,海外人才和資金同時撤離。

李家超去年中上任後,推出多項措施吸引海外人才來港,而根據政府官員此前公布的訊息,這些人才主要來自中國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