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女特助演很大!清空辦公室騙「檢調搜索」 A走老闆1500萬

▲辦公室,上班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特助找搬家公司清空老闆辦公室,佯稱遭搜索,詐騙市價1000萬元的泰達幣還偷走保險箱內500萬元。(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1名軟體開發公司老闆長年在海外出差,某天彭姓女特助拍下空蕩蕩的辦公室照片,告訴老闆,公司遭檢調搜索帶走一堆東西,得花1000萬元打點,老闆急著照彭女指示用泰達幣匯款,等回到台灣確認辦公室內物品歸位,但保險箱內500萬不見了。台北地檢署調查,根本是彭女找搬家公司演戲騙老闆,5日依詐欺、侵占罪起訴彭女等2人。

據了解,這名老闆身家實力不小,在信義區開了至少3間軟體應用程式開發公司,但老闆擅長的是業務,所以經常親自到海外接洽客戶,對公司經營情形等,完全靠著身兼董事長特助、總經理的彭女隔海報告,甚至連大部分的工程師聘用都是由彭女代勞,可見老闆對彭女的信任。

2021年間,彭女突然緊急打電話給老闆,告知公司捲入刑事案件,被檢調搜索,並拍下辦公室照片,告訴老闆很多東西都已經被查扣了,隔了一陣子後,彭女又告訴老闆,已經打聽過了,需要1000萬元打點,就能把東西都拿回來,彭女還慎重其事地表示,為了避免有被查扣,要用虛擬貨幣泰達幣打入指定錢包。

▲辦公室OL。(圖/LibreStock提供)

▲女特助堅決否認詐騙老闆,被檢察官依詐欺、侵占等罪起訴。(示意圖/LibreStock提供)

老闆事後抽空回台了解,公司為何涉及刑事案件,結果發現其他員工神色怪怪地,進一步詢問,才終於有員工透露,一切都是彭女和另名楊姓女員工在搞鬼,她們找人把老闆辦公室清空,並且要求其他員工不能跟老闆打小報告。

老闆一聽傻眼,打開辦公室保險箱,發現裡面放的500萬元也不見了,案經檢警追查發現,彭女找來搬家公司,把老闆辦公室的東西暫放到倉庫去,製造物品被搜索查扣的假象後,等老闆受騙匯錢,再送回辦公室。

雖然彭女和楊女矢口否認犯罪,但檢警查出被騙的老闆轉出的泰達幣,確實有進入彭女開設的電子錢包,加上搬家公司和其他員工證詞,檢察官認定彭女和楊女是侵占、詐欺共犯,不法所得1500萬元,依法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