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街頭驚見「德國警察」! 台中市府:只是防彈背心襯套

▲基層員警穿德語「POLIZEI」防彈衣遭熱議,台中市警方:無違規。(圖/林姓民眾提供)

▲基層員警穿德語「POLIZEI」防彈衣遭熱議,台中市警方回應,員警所穿僅是襯套,是員警自購,並無違規。(圖/林姓民眾提供)

記者游瓊華、許權毅/台中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照片,兩名員警穿著印有德語「POLIZEI」字樣的背心,引發網友議論台中是不是出現德國警察?該篇貼文吸引近9000名網友按讚,超過800篇留言,「中華民國買德國貨從二戰就開始了,大驚小怪」、「自購裝備吧!畢竟想在風險中活下去最好就是避開國貨公發品」。對此台中市警局回應,該防彈衣外襯套是員警自購,並未違規,但已經要求員警不要再穿。

照片中兩名員警正執行巡邏勤務,在西屯路二段附近被網友拍,但兩名員警身上所穿防彈背心卻印有德文警察「POLIZEI」,引發爭議。台中市警局表示,有關網傳員警穿著德語(POLIZEI)外襯之防彈衣照片,雖無違反相關規定,但為避免引發民眾疑議,已要求員警應穿著制式外襯套之防彈衣。警察局亦會對外勤同仁加以宣導,如自行採購防彈衣的外襯套,有關警察字樣應以中英文為主。

市警局強調,經檢視並非警方統一採購之防彈衣外襯套,是同仁自行採購款式,但內層套仍是穿著警政署配發的防彈衣。

市警局也補充,依據警政署函釋規定,考量員警勤務屬性多樣,近來各單位也會有自購或接受捐贈防彈衣外襯套,搭配各種任務需求執勤使用,不過防彈衣外襯套並未具有防彈性能,內層仍需安裝警政署採購驗收合格之防彈衣,才能確保執勤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