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潔遭控「教授升等論文」抄襲 陽明交大:120天內完成審理

▲▼新竹市立委選戰交鋒,時代力量參選人邱顯智今(4)舉行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參選人林志潔教授升等論文竟大幅複製貼上指導學生碩士論文,疑「一魚兩吃」或「一稿兩用」。(圖/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邱顯智指控林志潔涉抄襲,教授升等論文大量複製貼上指導學生的碩士論文。(圖/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控,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的教授升等論文,與指導學生碩士論文相似度高達51%,疑「一魚兩吃」,今正式向陽明交大提出檢舉。對此,陽明交大今表示,學校對學術倫理事件極為重視,將在受理檢舉後,依相關規定處理,在120天內做出結論。

邱顯智昨舉行記者會指控,林志潔在2016年申請教授升等的論文,大量複製貼指導學生的碩士論文,今再舉行記者會質疑,林志潔有多篇著作均與學生論文有「複製貼上」的關係,並將7篇期刊論文送至陽明交大學術倫理與研究誠信辦公室,檢舉任教陽明交大科技法律學院教授的林志潔,涉及多項學倫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潔回應,她是該篇論文唯一、原始作者,學生的論文也是原始作者,且因當時該文章投稿期刊仍在審查中,所以在文章中說明,有參考老師的見解,彼此都有提到對方的貢獻。

對此,陽明交大表示,學校對於學術倫理事件極為重視,對於所有學倫案件若有提出檢舉,將依規定辦理,陽明交大將在受理檢舉後,120天內做出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