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蕭配成「唯一」當選率上升組合 綠分析:藍白慶祝行情已下滑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時事網路大數據分析「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公布最新當選預測,民進黨「賴蕭配」38.49%、國民黨「侯趙配」33.39%、民眾黨「柯吳配」28.12%;且賴蕭配是本週唯一上升組合。對此,民進黨團5日回應,尊重各機構調查,藍、白陣營慶祝行情已在下滑,最嚴重的就是白,相信民眾會看到誰最適合當領導人。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對於各機構做出來的民調都是參考,也好幾次說過,藍白合惡夢一場大家都看得清楚,藍、白陣營慶祝行情已在下滑,最嚴重的就是白,藍白確定分狀況下彼此互丟泥巴,未來藍要操作的就是棄保,綠營會檢討過去一段時間的狀況、思考怎麼做會更好,按照既定腳步處理。

劉世芳直言,就像藍營號稱15場大造勢,白營則透過直播方式走透透,這些可以再繼續觀察,民進黨現在就是總統政黨跟區域立委三位一體打選戰,選民最後會做好的決定,剩下30幾天,再來就是抽號碼牌、總統辯論,民眾會看到誰最適合當領導人。

至於紐約時報報導,年輕人將成為此次大選變數。劉世芳表示,年輕人比較有理想性,對社會有不滿要歸咎執政黨責任,而執政黨對於經濟、社會等內政發展,可以單獨由中央或地方解決,或是跟其他黨派合作,但外交兩岸跟國防有些受限於國際發展,對於生活當中挫敗感是否等於未來政黨選擇,這些都尊重。

劉世芳指出,未來就是年輕人世代,如何讓他們站穩腳步,不管是經濟還是內政,執政黨都要端出牛肉,年輕人對藍綠兩黨有不同厭惡的程度,會認為第三者可以找到希望,但目前看不到白陣營正副手要端出什麼牛肉,總統是選真的、要處理大政方針,讓大家覺得是正確的選擇,大家對民眾黨自然就會有一分失望,未來選舉團隊中,大家可以透過不同媒體得到最好選擇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