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侯康配」勝選機會 陳學聖分析:民調超過賴清德氣勢就會翻

▲▼《志聖鮮思》主持人前立委陳學聖(右1)與清華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何志勇(左1)。(圖/陳學聖提供)

▲前立委陳學聖。(圖/陳學聖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態勢底定,前立委陳學聖5日在臉書發文分析,根據最近民調顯示,民進黨的「賴蕭」微幅領先,國民黨的「侯康」緊追在後,民眾黨的「柯盈」則明顯落後,像極了馬拉松。他認為,只要侯友宜在月底前,有一次民調超過賴清德,氣勢就會翻上來,所以國民黨準備連辦15場大造勢,目的就是在衝刺、翻底盤,且民調中的非綠支持者有近三成多,是可以移動的,而這將會是「侯康配」勝選機會之所在。

「根據最近民調顯示,『賴蕭』微幅領先,『侯康』緊追在後,『柯盈』則明顯落後,像極了馬拉松。」陳學聖表示,這場賽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一直微幅領先,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居次,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略落後,但進入後段,柯文哲體力放盡,落到第三,且被領先群拉大差距,要再快步趕上,有極大困難;而侯友宜則配速穩健,即使在落後時被場邊觀者冷嘲熱諷,依然沒有錯亂腳步,現已大步跨過柯文哲,緊追賴清德。

陳學聖指出,照理來說,賴清德是目前執政團隊,貴為副總統,享有眾多優勢,理當甩開其他競爭對手,可是現實情況卻非如此,賴清德支持度基本上是停滯的,一直在天花板盤旋,無法衝破,若依馬拉松的競爭潛慣例,第一名如果不能拋開緊逼的第二名,最後奪冠的往往都會是第二名,因為有尾勁。

陳學聖預估,只要侯友宜在月底前,有一次民調超過賴清德,氣勢就會翻上來,所以國民黨準備連辦15場大造勢,目的就是在衝刺、翻底盤,且民調中的非綠支持者有近三成多,是可以移動的,而這將會是侯康配勝選機會之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