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年花4億打掃卻被評「最髒公廁」 立委提案凍結1成站務預算

▲▼ 廁所,馬桶。(圖/CFP)

▲立委批評台鐵花大錢外包清潔廁所業務,結果卻沒有成效。(示意圖/CFP)

文/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今天審查台鐵預算時,指環境部11月公布公廁評比,台鐵被民眾評為最髒,不如加油站公廁,提案要求涷結1/10站務預算。台鐵允諾加強改善。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處理中華郵政、台鐵公司、國道基金、鐵道基金、台鐵債務基金113年度預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在「站務費用-棧除、包裝、代理及加工費」編列新台幣6億1302萬5000元,其中清潔外包費用占76%,今年增加1118萬8000元。

林俊憲對台鐵大幅提高外包清潔費不滿,他說,根據環境部11月公布的公廁評比,台鐵公廁被民眾評比為最髒,比不上加油站公廁,台鐵清潔預算近3年執行率都達9成以上,還找日本清潔專家建立廁所清潔SOP,但卻沒有成效,管理一定有問題,台鐵應要求外包商改善。

林俊憲要求凍結台鐵明年6.1億元站務預算1/10。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對台鐵公廁有意見,她說,台北車站號稱是五星級廁所,卻時常看到封閉維修中,究竟是車站建物的問題,還是車站修繕工程發包驗收有問題,台鐵應該要說清楚並加強維護,火車站的公廁對旅客是很重要的第一印象。

台鐵局長杜微表示,台鐵廁所經過地方政府列管評鑑,今年已有改善,但部分設施老舊,尤其公廁化糞池清潔不易,有些公廁使用頻繁、維護不易,後續將再加強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