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印尼火山爆發「11名登山客死亡」 數十人下落不明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尼蘇門答臘島的馬拉皮火山(Mount Marapi)3日爆發,火山灰噴發高度達3公里,最新消息指出,受困山上的70名登山客中,有11人傷重不治,還有數十人下落不明。

▲▼印尼蘇門答臘島馬拉皮火山(Mount Marapi)3日爆發 。(圖/路透)

▲印尼蘇門答臘島馬拉皮火山(Mount Marapi)3日爆發 。(圖/路透)

▲▼印尼火山爆發70登山客受困 。(圖/翻攝自X)

▲有至少70名登山客受困 。(圖/翻攝自X)

馬拉皮火山3日爆發前,有70名登山客在2日入山攀登,結果在接近山頂處受困,《法新社》引述印尼官方消息指出,目前有11人不幸死亡,另外還有數十人失蹤。

《美聯社》報導,目前有26名登山客正在等待救援,官方出動168名搜救人員前往現場,有至少8人因燒傷被緊急送往醫院,還有1人四肢骨折。從網路上曝光的畫面能看到,登山客們被疏散至一處避難所,但他們的臉部和頭髮全沾滿了火山灰泥。

▲▼印尼蘇門答臘島馬拉皮火山(Mount Marapi)3日爆發,蘇門答臘島煙灰瀰漫。(圖/CFP)

▲印尼蘇門答臘島馬拉皮火山(Mount Marapi)3日爆發,蘇門答臘島煙灰瀰漫。(圖/CFP)

《法新社》指出,由於有部分登山客可能未按照政府規定登記入山,因此確切的受困和失蹤人數尚不清楚。

法新社報導,馬拉皮火山在大規模噴發後,火山灰噴發高度達3公里。當局此前表示,禁止遊客出現在火山口半徑3公里的範圍內。

馬拉皮火山監測站人員瑞凡迪(Ahmad Rifandi)指出,在火山噴發後有觀測到火山灰雨,且已蔓延至西蘇門答臘第三大城市武吉丁宜(Bukittinggi cit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