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幫立委賄選遭搜索 北市信義區里長怒:是為里民,明年還會辦!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敦化里里長蘇榮文、永春里里長許蕙蘭,因遭檢舉分別以餐會,或贈送壽麵與北市專用垃圾袋等方式,為特定候選人拉票,涉嫌違反《選罷法》對有投票權人交付不正利益等罪嫌,台北地檢署1日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檢察官訊後諭令蘇榮文4萬元交保,許蕙蘭則獲得請回。許女受訪時語帶怒意表示,「我辦重陽節活動是為我的里民!歡迎明年共襄盛舉!」

▲▼台北市信義區永春里里長許蕙蘭涉幫2025大選特定立委候選人買票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信義區永春里里長許蕙蘭否認幫立委賄選,強調每年都會為里民辦重陽節活動。(圖/記者劉昌松攝)

由於外傳檢調1日搜索約談的對象,是國民黨松山信義區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樁腳,徐立刻舉行記者會怒嗆「司法追殺終於來了」,質疑檢調特別選在她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前一天約談里長,是一種威脅恐嚇,讓大家不敢去她的競總,並強調「我清清白白不怕新潮流」。

據了解,專案小組是接獲檢舉,台北市松山區敦化里里長蘇榮文,8月間在某餐廳席開5桌,每桌價值8000元,受邀的除了同區里長與里民外,徐巧芯等地方民代也到場,而蘇榮文在席間疑似公開為特定立委候選人拉票,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虞。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里里長蘇榮文涉幫2025大選特定立委候選人買票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里里長蘇榮文涉嫌幫特定立委候選人賄選,被檢察官諭令4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另外在10月間,信義區永春里里長許蕙蘭則因在重陽節敬老活動中,贈送壽麵以及售價100元的大型北市專用垃圾袋等禮品,有些禮品直接用印有徐巧芯名字的環保袋包裝,也遭檢舉涉嫌對有投票權之人交付不正利益等罪嫌。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4路,搜索蘇、許2名里長的辦公室與住居所,並將2名里長及涉案選民等共8人約談到案,追查相關禮品與餐敘資金來源。

晚間許蕙蘭經移送檢察官複訊後,獲得請回,針對媒體記者詢問是否幫立委買票,許女說:「今年的重陽節活動,我往年有辦,今年也有辦,明年也會辦」,「所有議員主任都會參加,致意也好,送上小點心小禮物也好,今年有銅鑼燒、口罩、牙線棒、環保袋、麵線」,「我辦活動是為我的里民,不是為什麼人辦的,我的經費核銷單據,我都跟檢察官交代很清楚。歡迎所有議員主任們明年一起來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