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我已放棄美國籍」 吳欣盈:12月5日見真章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雙重國籍爭議,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今(30日)表示,「我已放棄美國籍,12月5日見真章」。另據民眾黨內人士表示,吳欣盈確實已放棄美國國籍,只是可能基於個資考量,吳才堅持不對外公布。面對國籍問題,吳欣盈稍早接受媒體堵訪時也表示,今天晚上會一併回應。

另傳出,民眾黨黨團總召邱臣遠、立委陳琬惠、黨團副主任楊寶楨等人在小房間開會,疑有人提到吳欣盈的國籍問題,認為只要拿出證明就解決。

對此,邱臣遠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該場會議只是閒聊,吳欣盈已當立委一年了,且中選會或外館說要做審查,所以應該回歸行政體制,由他們對外說明。是否會擔心吳欣盈國籍疑雲影響選戰?邱臣遠說,「基本上我們認為沒有問題」,吳也說自己已放棄,如果吳國籍有問題,怎麼有辦法當立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