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台獨勢力挑釁或突破紅線! 陸國防部:以武謀獨死路一條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2023.9.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今(30)日舉行11月最後一場例行記者會,對於中國大陸沒有2027或2035「攻台計畫」各界解讀不一,甚至有人認為「時間表可能更早」或與台灣2024大選有關。對此,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倚美謀獨」注定徒勞、「以武謀獨」死路一條,「無論誰想把台灣以任何形式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人民解放軍都決不答應,決不手軟。」

吳謙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我們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吳謙強調,「這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神聖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