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已噴55K↑ 雙薪夫妻「月收入多少」能拚二寶?過來人揭1關鍵

▲▼生小孩,育兒,寶寶,嬰兒。(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和太太想要再生一個小孩。(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養小孩要花多少錢?月薪要多少才夠?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他目前已育有一子,但有意和太太再拚一個女兒,如果以雙薪家庭來說,月收入要多少才能夠養兩個小孩?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上發文表示,「想請問雙薪家庭,月收入需要多少才能養兩個小孩?」他們目前每個月要負擔25K的房貸、10K的車貸,另外,兩人本來就已育有一子,送托嬰約花費20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房貸、車貸、托嬰費用目前加總已是5萬5000元,但原PO坦言,他和太太近期有意再拚一個女兒,只是與此同時,老婆又擔心如果再生一個,生活品質會降低,「各位兩寶家庭,雙薪月收入要多少才能養兩寶?」

▲▼生小孩,育兒,寶寶,嬰兒。(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我兩個小孩,上幼兒園後,80K都不太夠用」、「至少要有9萬元吧,還要看你生活的城市,天龍國還要加1萬吧」、「我現在一家四口,不含車貸、房貸約9萬」、「我25K養兩個」、「至少兩人都平均收入在35K」、「10萬以上」、「結果來一對雙胞胎變成三寶」。

也有不少網友則回應,「看你要怎麼養」、「看要窮養還是富養,都可以」、「看你想過什麼的生活品質,20萬養2個也有人說不夠,7萬養2個也是有人過得下去,看你是每餐都吃好,用的都貴的,還是偶爾吃大餐,用的不買貴」、「我自己認為,收入多少都不是問題,重點在於你想要給孩子什麼樣的生活」、「看你想要怎麼養,都有一個小孩,應該知道開銷多少才是」、「看你怎麼花吧!還有人40K養活一家四口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