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媽祖來台卡關 林右昌:破9成非宗教人士、要求補件說明無下文

▲▼ 莆田湄洲媽祖廟1997 2017年來台遶境            。(圖/福建湄洲媽祖祖廟人員提供)

▲莆田湄洲媽祖廟2017年來台遶境。(圖/福建湄洲媽祖祖廟人員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福建湄洲媽祖祖廟、漳州東山關帝廟關帝金身入台巡安的申請未獲批准。廟方受訪時控訴遭到刁難,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30日受訪時表示,該案總共239名大陸地區人民、其中218名非宗教人士,請他提供資料補充說明,但對方都沒有提供相關資料,所以沒有辦法審核,而且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這也並非個案,之前蠻多次宗教團體要來都是按相關規定。

林右昌表示,訪團只有10、20人是具宗教背景,其他的都不是宗教人士,因為不是宗教人士,要求他要補充說明是不是具備黨政軍的身分,但是他們都沒有提供相關資料。

林右昌指出,訪團的計畫跟行程不一致,內政部也請他們要補充說明,但他們沒有回覆,此外,請他補充說明的資料都沒有提,所以沒有辦法審核。而且已經有好一段時間,審查委員會要求他們補充的資料,要求他們說明,都沒有提供進一步的說明,或補充資料,所以沒有辦法審。

據了解,案子總共239名大陸地區人民,有218名非宗教人士的身分,我國政府11月初請對方補正文件,但並未收到資料,這也並非個案,之前蠻多次有宗教團體要來,都是按照相關規定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