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拒辭中廣董座 NCC發函要求說明:不只是大股東還是直接經營者

▲▼陳耀祥 NCC主委陳耀祥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主委陳耀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參選副總統、公視與華視董事徐瑞希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引起違法爭議,對此,NCC主委陳耀祥30日受訪表示,趙少康不只是中廣董事長還兼任總經理,不只是大股東還是直接經營中廣人士,已經發函給中廣以及其他單位,都是要求說明選舉期間如何公平公正對待所有參選人,目前發函都還沒收到相關回覆。

對於中嘉案爭議,陳耀祥受訪時表示,昨天已經把報告送給交通委員會,報告內容有詳細說明,有新聞頻道露出的部分要先改善,後續研處部分會再處理。

至於趙少康、公視與華視董事徐瑞希參選爭議,陳耀祥指出,已經請中廣、華視、公視、廣播公會、電視協會、衛廣公會回答說明,趙少康是參選人,可不可以繼續經營媒體、是否會違反媒體公平公正性?

陳耀祥說明,趙少康不只是中廣董事長還兼任總經理,不只是大股東還是直接經營中廣人士,已經發函給中廣以及其他單位,都是要求說明選舉期間如何公平公正對待所有參選人,這是在廣播電視法相關法規以及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明文規定。

至於是否會呼籲趙少康人等請辭?陳耀祥表示,應該要由中廣報告這個問題,NCC監理對象是事業並非個人,事業有沒有相關規劃應該由他們說明。NCC往年選舉都會收到一些檢舉案,若有違反相關規定,會移送中選會研處。目前發函都還沒收到相關回覆。

對於藍營批評NCC是民進黨打手?陳耀祥僅回應,選舉語言不便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