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女會計拿公司空白支票挖上億 受害老闆聽律師意見「變被告」

▲▼支票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貨運公司林姓女會計A走公司上億元,老闆則讓林女未成年小孩名義偽簽本票還擊,最終雙雙遭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從事土方貨運公司施姓老闆擁2家公司,為處理帳務找林姓女會計負責帳務、空白支票等,但林女卻動歪腦在施於取款條上填寫金額用印後,再從金額空白處加填金額,盜走上億元,施發現後氣炸,找律師諮詢並按其意見,讓林女以2名未成年子女、不知情家人們簽本票作為債權。士林地檢偵結,依業務侵占等罪起訴林女,施男、律師也慘遭起訴。

起訴指出,施男擁國際開發、貨運2家公司,2015年8月林女開始擔任2家公司會計,依施指示進行帳務紀錄、資金提領等。然而,林女從2016年4月至2022年1月16日間,當老闆在取款條上填寫提領金額用印後,便擅自在金額空白處加填金額,以此溢領2家公司款項後,在偷偷轉入自己帳戶使用,6年內侵佔1億777萬5384元,甚至將老闆每月收租的13萬6000元,共489萬6000元一併A走。

2022年1月15日,施發現旗下公司的錢遭心腹侵佔,立刻找孫姓女律師諮詢法律意見,孫則向施說:「如她願意解決,叫她簽本票,連房子持份另一半所有人的名字,也要叫她簽」。2天後,施叫林姓司機載孫女一起去向林女攤牌。

林女知道自己行為曝光,無可推辭,點頭坦承犯行,施、孫則要求林女畫出家人關係圖,讓林在未徵得家人同意下,簽下施男準備的5張本票共值2.5億元,再交給孫女撰寫本票裁定書等。

然而,施男擔心林女侵佔公司鉅額款項遭往來銀行發現,要求林姓司機擔任本票執票人,而林目睹教唆簽本票全程,仍聽話照做。

全案曝光後,林女坦承侵占,並將名下房子、土地過戶給公司,以此償還部分款項2701萬9440元。

檢方根據林女家人證述、扣案手機內容等,依業務侵占罪、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偽造有價證券罪起訴林女,並請求法院加重其刑;至於,施、孫則被依教唆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偽造有價證券罪、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起訴、林姓司機則被依幫助詐欺取財罪未遂等罪起訴。

檢方同時認,施、孫為未遂犯,建請法院減輕其刑,而林女剩餘未還的侵佔款,則建請法院沒收或追徵其價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