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先翔拆違法停車場竟是「假動作」 綠踢爆裝新雨棚繼續收費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新北市政府全力包庇特權議員廖先翔家族」記者會 立委劉世芳.洪申翰.賴品妤.林楚茵.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新北市政府全力包庇特權議員廖先翔家族」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族濫墾水保地做8百坪豪華莊園、占用公有地違規經營停車場,廖一個月前則強調會拆除,卻被踢爆是假動作。民進黨團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廖家毫無悔意,第一時間假拆、結果拆掉的雨棚又裝回去了,廖當初說一個停車格一個月只要1500,結果承租市民說要3500,真是個賺錢小天才,只能說非常有貪污天份。

對於廖先翔違法事證,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想不到一個月後還要召開記者會,廖家毫無悔意、裝模作樣,廖先翔第一時間假拆、甚至還被發現拆掉的雨棚又裝回去了,廖家在這些違法案件中的態度是什麼已經很明顯,自己11月初曾到停車場現勘、一個一個停車格去數,總共有87個停車格,按照出租價格算起來累積5千萬不法所得。

洪申翰解釋,廖先翔當時候說一個停車格一個月不用2500、只要1500,卻馬上有承租的市民告訴媒體,有遮雨棚1個月3500、沒有的1個月2500,他收得比講得貴多了。廖先翔真的是賺錢小天才,侵佔國土還賣得比別人貴,收得心安理得被踢爆還假拆,只能說這位議員非常有貪污跟違法天份,這可能源自家族傳承。

對於5千萬不法所得,洪申翰指出,廖先翔毫無交代,這不是停車場拆了就算了,污國家的錢為何還放在自己口袋裡?若沒有侯友宜包庇,廖家可以如此無法無天?到現在新北市府只罰3千,讓他繼續違法亂紀、吸市民的血,這就是侯友宜包庇地方惡霸方式,當他們成為總統、立委後,還會用什麼方式剝削?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人王義川也批評,廖先翔從頭到尾在裝孝維,他還裝新的遮雨棚繼續收費,按照這個停車場的規定,第一、停車場出入口是道路用地不是廖家土地,第二、這是保護區,新北市府說他們有來申請、要補證,但這是保護區、沒得補證,廖家卻繼續經營,新北市府可以每天開罰一萬五,但市府就是不罰。第三、不法所得5千萬、拿國家土地賺錢,這樣可以都沒事,那些在溪邊種西瓜被判刑的阿伯怎麼辦?這社會還有公理?這5千萬還不還?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批評,廖家不只是一再違法,犯後態度惡劣,不斷做小動作、捉小放大 愚弄汐止鄉親跟社會大眾 正告廖家跟包庇的新北市府,當時抹黑別人時都非常兇猛 是否用同樣態度監督自己的違法事證?這些人根本不是討論公共政策,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若他還有良心,應該辭去議員職務面對自己的犯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