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白不分區吳春城擋揭弊者保護法 時力問黃國昌:柯文哲沒跟你說?

▲▼時代力量今(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民眾黨不分區候選人吳春城接受財團委託,監測、阻擋「揭弊者保護法」立法。(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今(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民眾黨不分區候選人吳春城接受財團委託,監測、阻擋「揭弊者保護法」立法。(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今(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春城接受財團委託,監測、阻擋「揭弊者保護法」立法,還特別鎖定時代力量以及黃國昌的吹哨者保護協會,時力痛批,吳春城一方面幫財團老闆喬法案,一方面和黃國昌一起納入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若黃國昌心中還有一絲守護揭弊者權益決心,想要瀏覽相關吹哨資料,請與時代力量聯絡。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提到,吳春城的戰國策集團,長期接受永豐集團委託,執行監測、阻擋「揭弊者保護法」立法的專案,其中特別鎖定黃國昌的吹哨者保護協會以及時代力量的動向。邱表示,根據吹哨者爆料,從2019年開始,「戰國策傳播集團」就是「永豐集團」旗下各公司長期穩定的合作夥伴,簽訂「議題研究」、「政策年約」、「數位年約」等多項委託案,每年金額將近千萬,5年總額高達近5千萬。

邱顯智指出,「永豐集團」委託「戰國策傳播集團」的業務繁多,其中最關鍵的,就是監測「揭弊者保護法」的立法進度,窮盡一切手段,動員學者,遊說立法委員、行政院高層,阻擋立法院排審「揭弊者保護法」、阻擋行政院提出院版草案。

邱顯智表示,永豐集團持續向行政院、立法院遊說,要求揭弊者保護法草案納入「懲罰揭弊者」的條文,想要藉著高額懲罰條款,造成寒蟬效應,阻止吹哨者站出來。到目前為止,各黨送進立法院的草案版本,就只有民眾黨團草案在第十八條規定「為防止濫用本法之行為,發生經法院判決後,該揭弊行為實屬惡意或非屬事實者,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應檢附相關情事資料移送委員會,由委員會對該揭弊者處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二千萬元以下罰鍰」。永豐要求懲罰揭弊者的訴求,只有民眾黨買單。

時代力量不分區參選人余佳蒨指出,民眾黨不分區第四名的吳春城,為戰國策傳播集團的創辦人,主要業務就是政治公關,替大老闆們到處喬事。吳春成和大財團密不可分,為虎作倀,是協助大財團維護自身利益的打手,民眾黨到底是把不分區當成什麼?是當成可以買賣的席位嗎?是當成公關公司的分部嗎?

時代力量秘書長李兆立批評,民進黨完全執政八年,揭弊者保護法還在原地踏步。從2017年蔡英文總統召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做出應訂定「吹哨者保護法」的決議,到今年立法院第十屆即將結束,會期剩下不到一個月,行政院仍未送出草案。而黃國昌不但力推揭弊者保護法,之後更成立協會持續追蹤。如今卻選擇和吳春城共同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讓人難以想像下一屆立法院,揭弊者保護法要如何在這樣的結構下順利推行。

邱顯智感嘆,蔡政府司法改革承諾嚴重跳票,完全執政、掌握國會過半席次的民進黨政府,責無旁貸。但看到戰國策集團創辦人吳春城,協助何壽川的金控財團帝國,監控黃國昌、阻擋「揭弊者保護法」,如今卻與黃國昌雙雙列入由黃珊珊一手安排的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中,令人備感諷刺。

邱顯智要求,柯文哲、黃珊珊應具體回答三個問題:第一,請問黃珊珊,吳春城是不是你推薦的人選?第二,請問黃珊珊,你是否與永豐何家熟識,並且向何壽川承諾,不會把黃國昌排入不分區,就算真的排入,也絕對不會讓黃國昌當法務部長?第三,請問柯文哲、黃珊珊,你們是否全然知情戰國策與永豐集團的合作關係?

邱顯智表示,他仍然敬佩曾經的戰友黃國昌前立委,過往推動「揭弊者保護法」的努力,如果黃國昌心中還有一絲守護揭弊者權益的決心,想要瀏覽、審閱相關吹哨資料,看看醜陋的真相,請與時代力量聯絡。

▼時代力量舉辦「解密黑金候選人:誰在幫永豐集團阻擋揭弊者保護法?」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舉辦「解密黑金候選人:誰在幫永豐集團阻擋揭弊者保護法?」記者會 邱顯智 余佳蒨 李兆立。(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