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來台灣3個月 曝「4個崩潰瞬間」!兩派吵翻:無法反駁

▲110年大學學測,考生核對證件進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有不少交換學生來台灣上課學習,不過在生活上卻碰到不少狀況。一名大陸女學生剛到台灣生活3個月,就碰到4個不適應的問題,像是電子支付不普及、需要定點倒垃圾等,搭公車還常常搭過站,都讓她很傷腦筋。文章曝光後,有不少人認同還說「無法反駁」,但也有網友認為,是原PO不夠了解台灣。

原PO在小紅書發文指出,到台灣當交換學生已經3個月,不過有4個崩潰的瞬間,像是台灣公車不是每站都停,下車需要提前按鈴,可是報站的聲音很小聲,即使她專心聆聽,還是常常坐過站或是提前下車;還有台灣消費仍以現金為主,出去各自付錢的時候很不方便,讓她很想念電子支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車(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抱怨,搭公車常常下錯站。(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也說,台灣網購沒有大陸方便,免運常常有金額限制;最後是必須定時定點倒垃圾,每次都要聽到聲音才能出去丟垃圾,讓她很不習慣。不過她也強調,待了3個月還是很喜歡台灣,任何事情都有好有壞,只是客觀分享自己的感受。

文章曝光後,不少人認同表示,「有的公車甚至連廣播都不廣播」、「台灣人本人無法反駁」、「真的用了電子支付就回不去了」、「我能理解你的崩潰」、「大陸網購平台真的非常方便,而且包郵(免運)門檻低,無論價格或CP值,台灣都差人家一大截」、「公車按鈴我是習慣了,但廣播真的太小聲,建議用APP找公車,可以看公車到哪裡了,等公車挺方便的」。

但也有台灣人指出,「台灣也有手機支付,你只知道微信支付寶當然不方便,還有網購要哪樣才算方便?」「公車按鈴這個應該是為了節省時間,才不需要沒有人要上下車還要停。跟你們比起來,現金的部分是真的,不過跟台灣以前比起來已經很少用現金了,現在連夜市都有很多可以手機支付了」、「社區不用等垃圾車,一般公寓之類的才需要,如果這點很困擾的話可以找找社區的房子!包裹也可以代收」、「這只是台灣的一角又不是整個台灣都這樣~建議多理解再PO文(台中人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