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喊當選再辭中廣董事長 綠黨團批鬼扯:對自己選情沒信心?

▲▼  侯友宜、趙少康出席呂玉玲造勢    。(圖/記者崔至雲攝)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身兼中廣董事長,並表示當選後請辭,遭質疑恐違反《廣電法》的黨政軍條款。對此,民進黨團28日回應,試想任何一個陣營擔任一家強勢媒體董事長,趙少康會提出什麼要求?底下的記者怎麼發新聞?罵自己老闆明天不就捲舖蓋了?不要鬼扯,這是很低標準要求而已,除非對自己選情很沒有信心。

對於趙少康爭議,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趙少康本來就是政治金童,擁有很高媒體關注也實質控制媒體,他一直說自己超越法律,試想任何一個陣營擔任一家強勢媒體董事長,趙少康會提出什麼要求?

莊瑞雄質疑,若是強勢媒體老闆面對任何政治攻防,底下的記者怎麼發新聞?怎麼評論?罵自己老闆嗎?明天不就捲舖蓋了?不要鬼扯,這是很低標準要求而已,除非對自己選情很沒有信心。

莊瑞雄指出,媒體老闆從事公職競選都會涉及到競爭上不平等,任何一個政黨都可以這樣要求,應該辭掉董事長職務,別說是民進黨,任何人做這樣的要求都非常公道,底下新聞記者若每天攻擊老闆,不用兩天就開除了,請趙少康體恤中廣從業人物,讓他們更自由從事新聞工作,否則怎麼評價老闆?這是政治學上ABC。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指出,不只趙少康,還有徐瑞希,他是公視董事,這是廣電法特許行業,旗下記者在處理跟自己利害相關性強烈新聞時,會不會站在公正客觀以及公開角度?或是被上面藉勢藉端發揮影響力?

劉世芳指出,NCC要求中廣公司跟公視解釋,未來選舉過程中是否能公平處理相關選舉訊息?旗下記者敢公開報導其他陣營對老闆的批評嗎?

劉世芳直言,趙少康是政治金童應該知道,若從法律消極面來看沒有違法,他對外說選上就辭職,但中廣新聞會不會未來40天都是趙少康新聞?或是協助說明、澄清?希望中廣記者能夠全文播出今日記者會、不要做任何斷章取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