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毛豆連15年銷日冠軍 新品種「高雄13號」再攻美國市場

▲高雄農改場新育成「高雄13號—綠水晶」毛豆。(圖/農業部提供)

▲高雄農改場新育成「高雄13號—綠水晶」毛豆。(圖/農業部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業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今宣布,成功研發毛豆新品種「高雄13號」,因鮮莢大且莢色濃綠,命名為「綠水晶」,已授權加工業者生產冷凍產品外銷,將成為外銷主力產品之一,目標將鎖定日本和美國市場。

農業部表示,台灣毛豆產品已外銷53年,近5年來外銷量平均3萬6624公噸,年外銷金額8059萬美元,主要外銷日本及美國等24個國家,其中冷凍毛豆產品的產值在日本市占率46.1%,已連續15年銷日冠軍,分別為競爭對手中國及泰國輸日產品的2.07及1.72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農改場場長戴順發指出,為強化國產毛豆的國際競爭力,歷經10年選拔培育,育成毛豆新品種「高雄13號—綠水晶」,新品種具有產量高、鮮莢大且莢色濃綠、結莢位高,適合機械採收、耐病力較佳、食味品質佳等特性,已於去年3月取得國內大豆品種權登錄20年,並授權產業界應用,今年已開始生產冷凍毛豆產品外銷。

戴順發說,台灣毛豆外銷成績是產官學界共同努力成果,但從田裡採收的毛豆原料中,能夠加工成冷凍毛豆且符合外銷規格僅占6成,剩餘4成外觀不佳的格外品,則透過冷凍乾燥濃縮及微細化等加工技術,完整保留毛豆豐富的營養成分,如高蛋白、高膳食纖維、卵磷脂、肌醇、異黃酮、葉綠素、葉酸、零膽固醇等,再另外開發成高機能性的毛豆植物飲產品。

▲高雄農改場新育成「高雄13號—綠水晶」毛豆。(圖/農業部提供)

▲高雄農改場新育成「高雄13號—綠水晶」毛豆將成外銷主力產品。(圖/農業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