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出現登革熱陽性個案!5年來首例 病患有台南、嘉義旅遊史

▲▼間隔5年,金門今年11月出現首例縣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間隔5年,金門今年11月出現首例縣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郭玗潔/金門報導

衛生局於11月22日接獲部立金門醫院通報一例登革熱NS1快篩陽性個案,經檢體送驗疾病管制署後於昨(25)日檢驗報告結果為陽性,確定為金門縣今年首例登革熱確診個案;此例為金門距2018年境外移入病例後,再次出現之個案。

衛生局於本月22日接獲部立金門醫院通報後,立即進行個案疫情調查,經疫調結果個案有台南市及嘉義縣之旅遊史,個案並表示有被蚊子叮咬情形,衛生局研判是在台活動被感染。針對上述個案,衛生局也於同日完成個案居住村里之病媒蚊調查,以及相關民眾防治衛教宣導,並與環保局及所轄清潔隊相關單位共同合作,完成個案居住地點進行噴藥、孳生源清除工作。

▲▼間隔5年,金門今年11月出現首例縣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鄉親至台旅遊應避免至高風險地區,並應落實防蚊措施,以減少受蚊子叮咬的機會。依疾病管制署統計截止11月20日全國累計登革熱病例2萬4287例,以台南市2萬686例及高雄市2098例病例數最多,另雲林縣、屏東縣、嘉義縣分別為687例、687例及188例,其他縣市亦有個案發生;此次全國疫情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次高。

▲▼間隔5年,金門今年11月出現首例縣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登革熱是由帶有登革熱病毒的蚊子叮咬而感染,叮咬後不會馬上出現症狀,潛伏期約為3至14天,在病患發病前1日到後5日都具有傳染力,在這段期間內病患如遭病媒蚊叮咬,病毒在蚊子體內經過8-12天的複製後再叮咬他人,就會造成社區中的傳播。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巡、倒、清、刷」清除家戶內外孳生源,以有效降低病媒蚊密度及登革熱傳播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