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取名太特殊」變猜謎! 飲料控超有感:都要看英文點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林世文記者攝)

▲有些飲料店會替飲料品項取特別的名字。(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飲料店都會發揮創意,替飲料品項取特別的名字。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替飲料取特殊的名字無防,但至少也寫清楚飲料成分,不然真的辛苦店員要一直向客人講解。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相當有感。

有網友在Dcard上,以「飲料名取得怪至少菜單要寫清楚吧」為標題發文,提到現在飲料店取名越來越特別,就連品項的名稱也有點怪。她認為取名特殊無妨,畢竟那是店家吸睛的創意,不過,飲料成分至少要寫清楚,否則真的猜不出那些飲料究竟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一旦品項名看不出飲料是什麼,就會苦了店員要一直向客人講解,另外,應該也有些客人害羞、不敢開口問。她認為,飲料店的菜單清楚、好看一點才比較重要,還是只有她這麼想呢?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名字怪的絕對不去」、「飲品名字很怪的我都隨便點,喝到什麼都跟拆驚喜包一樣,有時驚嚇、有時驚喜」、「鮮奶茶的名字也一堆,紅茶拿鐵、歐蕾、那提,但中文就是鮮奶茶」、「取這種奇怪的名字,我完全不會想進去買,有夠難懂,喝個飲料還要猜謎喔」。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林世文記者攝)

還有網友直呼,「遇到名字怪的,都會看英文」、「搞不好有些英文還比取的名字正常」、「英文還比較直白」、「我都只看英文去點,中文取得太文藝」、「現在看到怪名一秒切換英文模式」、「很討厭,我覺得超煩,只有少數店家會附註說明。我有時候甚至要看英文品名才知道內容物」、「看不懂的飲料名我都直接看英文」。

此外,網友所提到的「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出自於單口喜劇演員喬瑟夫,他分享的內容常與時事、社會議題有關,讓大家思考背後意義。而「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的影片發布後,他也曾在臉書上直呼,「不要再取奇怪的餐點名稱了!有誰真的說得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