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霞稱「沒傷害任何人」 吳濬彥點名1群人最可憐:一開始就受傷

▲賴佩霞辭演《蘑菇》引起話題,徐鈞浩。(圖/翻攝自Facebook/動見体 M.O.V.E. Theatre)

▲一票人為《蘑菇》劇組打抱不平。(圖/翻攝自Facebook/動見体 M.O.V.E. Theatre)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藝人賴佩霞因搭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2024總統連署,放棄美國國籍,也辭演舞台劇《蘑菇》。如今兩人決定不選了,雖有不少網友支持並留言鼓勵,但也有一票網友替《蘑菇》打抱不平,直呼「請記得給舞台劇《蘑菇》劇組該有的補償」、「背棄了要去看你舞台劇的人」。

賴佩霞昨(24)日發文表示,她和郭台銘不會出現在選票上了,雖是艱難的決定,但也是「此刻所能做的最好決定」。她說,他們在這一路上並沒有背棄理念,「過程中,我們沒有傷害任何人」,起初參選,為的就是讓台灣更團結、讓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所以他們每一步都在努力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佩霞也說,整合破局令他們難過,但參與政治不是為了一個人、一個黨、一次選舉,「是為了我們共同摯愛的家園」,感謝大家的支持、陪伴和鼓勵,「我們將會繼續守護這片,你我都深愛的土地中華民國」。

貼文曝光後,不少支持者都留言表示,「沒有背棄理念、沒有傷害任何人,愛台灣土地上的每一個人,謝謝你」、「你是贏家,可以同郭董一個高度與雅量」、「謝謝你們的努力,真的很佩服」、「你們二位是最無私的」、「很不捨,但我了解您與郭董為何要退的用心,感謝您這段時間的付出」。

不過貼文底下,也有一票網友忍不住直喊,「你沒有傷害劇團的全體工作人員嗎? 說得真好聽、輕巧」、「裡面沒有背棄,不過劇團倒是被背棄了」、「被迫停演的劇團真衰小」、「舞台劇真的好衰,其他演員真的好無辜」、「既然不想選了,想想《蘑菇》劇團的工作人員好嗎」。

▲▼吳濬彥認為,「一開始就有人受傷了」。(圖/翻攝自Facebook/吳濬彥 Wu Jun Yen)

▲吳濬彥認為,「一開始就有人受傷了」。(圖/翻攝自Facebook/吳濬彥 Wu Jun Yen)

前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吳濬彥也在臉書粉專上發文表示,很多人覺得郭台銘退選,最可憐、被犧牲的是放棄美國籍的賴佩霞嗎?其實最慘的是為舞台劇《蘑菇》努力的成員。他也在留言處貼出賴佩霞的貼文截圖,將「過程中,我們沒有傷害任何人」畫紅線並表示,「怎麼會人受傷呢?一開始就有人受傷了」。

回顧此事,賴佩霞9月因成為郭台銘副手辭演舞台劇《蘑菇》,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對此公告,因賴佩霞為核心演員,難找到替代人選,故取消本檔演出並開放全額退票。事後《蘑菇》編劇馮勃棣發文感嘆,「畢竟北藝球劇場的椅子這麼爛,總統府的肯定好坐得多」,他感謝也不捨劇團及演員,不過自己還是很喜歡賴佩霞這個人,之前聊天受益良多。

另名主演徐鈞浩當時則透過經紀人告訴《ETtoday星光雲》,「雖然覺得很可惜,但都尊重大家的決定」。郭辦發言人黃士修9月16日也坦言,在9月14日宣布前,賴佩霞不能有任何動作、不能有任何動作,所以對造成困擾的朋友很抱歉,賴佩霞私下也有向大家道歉。

針對外界批評,賴佩霞9月21日也在羅友志主持的廣播節目《友話直說》上表示,她很希望這部好劇能被看見,但站在抉擇路口,「當我做了這樣的選擇,我為的是2300萬的人民」。賴佩霞也說,她為取消演出感到自責,「但是這齣續持續中啊,不是就這樣結束,而且我相信再出現時,一定會是一齣非常好的戲」,只是這齣戲的走向會由劇團決定,她能做的就只有盡力配合。如今因「郭賴」退選而受到網友批評,賴佩霞目前尚未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