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頸9分鐘害死佛洛伊德! 白人警「獄中遭刺」重傷送醫

▲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圖/路透)

▲ 白人警察蕭文因謀殺佛洛伊德被判刑。(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020年5月遭白人警官蕭文(Derek Chauvin)壓頸9分鐘致死,蕭文因謀殺罪被判22.5年徒刑,正在亞利桑那州聯邦監獄服刑,24日被另一名囚犯刺傷,據稱傷勢嚴重。

《美聯社》報導,蕭文服刑的圖森監獄(United States Penitentiary, Tucson)安全級別中等,長期存在安全漏洞和人力短缺問題,一名知情人士匿名向該報披露蕭文遭刺,但未被授權公開討論細節。

美國聯邦監獄局(BOP)聲明證實,圖森監獄一名獄囚24日中午遭到襲擊,被送醫治療前有工作人員控制這起事件,並對他實施「挽救生命的措施」,但未透露囚犯姓名,僅稱這起事件未造成工作人員受傷,並已通知聯邦調查局。該監獄關押約380名囚犯,案發後已暫停探視。

這是近5個月來第二起聯邦囚犯遇襲案,此前,因性侵至少160名女性被判175年監禁的美國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7月被一名獄友捅了10刀。

現年47歲的蕭文因侵犯佛洛伊德公民權利,被判處21年聯邦監禁,並因二級謀殺罪被判22年半州監禁,去年8月自安全級別最高的明尼蘇達州監獄轉往圖森監獄合併服刑,過去在明尼蘇達州監獄主要被單獨監禁,就是擔心他會成為其他獄囚報復攻擊的目標。

美國最高法院上周駁回蕭文對謀殺罪的上訴,他同時也正努力推翻他的聯邦認罪協議,聲稱有新證據表明他並未導致佛洛伊德之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