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司機員和清潔人員互毆!列車誤點30分 衝突原因曝

▲▼台鐵宣布太魯閣號、普悠瑪號,因座位太少導致坐位難求,將退出東部幹線營運。(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一列普悠瑪號昨晚集電弓故障,台鐵更換編組後,因車輛仍在清洗,意外導致台鐵司機員與外包清潔人員互毆,圖非事件車輛。(示意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為了開車,台鐵司機員和外包清潔人員互毆,昨(22日)晚一列普悠瑪號集電弓故障,台鐵更換編組,未料車輛遲遲未開出,檢查員上車發現司機員被清潔人員毆打倒地。台鐵今調查,因司機員急著開車,台鐵清洗人員認為還在洗車不可開出,雙方起口角,外包清潔人員加入戰局上演雙方互毆,該列車延誤30分鐘發車。

台鐵一列247車次普悠瑪號,原定昨晚間8時30分開車,因集電弓漏氣故障,經處理後無效,台鐵更換編組,未料車輛遲遲未出庫,檢查員打算前往協助,上車後卻發現司機員被外包清潔公司斯巴克人員毆打倒地,趕緊阻攔,司機員事後就醫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今上午啟動調查,經查,該起衝突為互毆事件,因司機員急著把編組開到花蓮站對換載客,但該列車正在清洗,台鐵清洗人員認為車子還在洗,怎麼可以先開,因此與司機員起了口角,斯巴克人員也認為不可開車,因此加入戰局,與司機員發生爭吵。

急著開車載客的台鐵司機員最後怒罵髒話,斯巴克人員被激怒因此動手,演變成雙方相互毆打,司機員和斯巴克人員雙方事後皆有報警。

不過清潔人員則有不同說法,據清潔員回報,當時司機員未按照送電SOP,在還沒送電時就先KEY ON,如果再升起集電弓會有爆炸危險,向司機員告知時,雙方才發生口角,司機員並對作業員罵髒話,司機員有爭輸贏之意,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司機員頭部被毆腫兩個包,且強調後腦受傷頭暈,作業員流鼻血也到醫院就醫,兩人都有掛彩。

而該起事件也造成247次普悠瑪號延誤,該列車昨晚9時才從花蓮站開車,約晚30分鐘發車。

台鐵業務單位昨夜也邀斯巴克公司地區主管調解,雙方昨晚達成和解。針對司機員和外包清潔公司人員互毆,台鐵局認定該案雙方都有錯,目前已檢討相關機制和人員紀律,內部也針對受傷人員啟動關懷。

對此,台鐵局回應表示,11月22 日外包商清潔人員因細故與司機員發生口角爭執,並有些肢體衝突,致分別有輕微外傷,同仁目前皆已返家修養。台鐵局及外包商主管並立即啟動員工關懷。

台鐵局重申,員工於工作中應本和諧並戮力完成任務,若共同作業時有不同意見,應主動通報所屬主管協調,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