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湧現「中國行乞大軍」!百萬月收曝光 陸網驚:還有招人嗎?

▲泰國警方近日逮捕多名中國籍「職業乞丐」。(圖/翻攝自微博)

▲泰國警方近日逮捕多名中國籍「職業乞丐」,多人面部毀容或手臂遭截肢。(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泰國曼谷近日出現多名中國籍「職業乞丐」,當地警方已在不同地點逮捕3名女乞丐,還發現她們每人1天的平均收入都超過1萬泰銖(約新台幣8709元),月收入更可高達180萬泰銖(約新台幣156萬元)。消息一出,引發不少大陸網友討論。

根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截至11月20日,泰國警方已經拘留三名中國籍女乞丐,其中一名33歲女子雙手截肢、臉部燙傷,身著校服,警方還在她身上找到1萬400泰銖(約新台幣9058元)的現金。

該名女乞丐向警方表示,自己是在10日當天獨自一人抵達泰國行乞,但不知道在泰國乞討是非法行為,她還稱自己在中國有2名孩子並已經離婚。離奇的是,女子被帶到警局後,隨後便出現一名自稱是翻譯的中國籍女子前來打算將她保釋,甚至還試圖賄賂警員,要求不要逮捕這些乞丐。

▲泰國警方近日逮捕多名中國籍「職業乞丐」。(圖/翻攝自微博)

泰國社會發展和人類安全部長瓦拉烏(Varawut Silpa-archa)表示,警方已針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不排除有人口販運集團參與嫌疑,目前警方還在追查另外3名乞丐以及幕後黑手下落。

消息一出,隨即引發大陸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感嘆「一天掙那麼多?」、「比國內大部分996掙得還多」、「請問還招人嗎」,也有人認為「話別說太早,最好還是深入調查一下她們到底是自願還是非自願的,過去就有那種故意抓人去乞討的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