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高層要談水產禁令? 北京僅重申「盼妥善處理」

▲▼日本水產。(圖/路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稱中國願談水產禁令,但北京未證實,僅重申「盼妥善處理」。(圖/路透)

文/中央社

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指中國同意舉行針對日本水產品禁令的專家級會談。北京今天面對相關問題時未證實這項說法,而是重申盼日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妥善處理核處理水排海問題。

據陸媒澎湃新聞,有外媒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提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中國已同意舉行專家級會談,旨在解決中國對日本海產品的禁令問題。外交部能否證實這些會談,會談可能何時舉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答時未證實相關會談,僅說「中方反對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的立場是一貫的,也是非常明確的,中方和其他相關各方採取了一些必要的措施,這些措施也是完全正當合理和必要的」。

毛寧並表示,「我們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通過建設性的方式妥善的處理好福島核污染水排海的問題」。

日本8月底開始將福島核處理水排海後,中國持續表達強烈反對立場,並因此全面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

岸田文雄上週在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岸田會後透露,在會談中要求中國撤銷日本水產品的禁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