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辦:賴清德上台將有利於大陸「加快統一」

▲▼上海台辦副主任陽禮華。(圖/翻攝自星源觀察)

▲上海台辦副主任陽禮華。(圖/翻攝自星源觀察)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今起至本周五受理登記,據香港明報報導,上海台辦副主任陽禮華受訪稱,「誰上台大陸都可以應對,我們走我們的路,主張台獨的賴清德上台可能更有利於國家加快統一,國民黨上台則可以延緩統一進程,讓大陸再有幾年發展時間,屆時大陸將更強大。」

陽禮華日前接待香港青年團體「就是敢言」參訪團,他表示,還有許多台灣人沒有來過大陸,根據統計,目前有三分之二台灣人從未踏足過大陸。許多台灣人不了解大陸,他舉例說,早前有台灣名嘴稱「大陸人窮得連茶葉蛋都吃不起」,陽禮華稱「連說這話的人自己都不信」。

陽禮華認為,台媒經常唱衰大陸,例如指出「大陸失業率有20%至30%」,「大家都找不到工作」,「島內許多人不明真相,也在天天罵,我們的心很傷。」

他說,上海台辦現在天天都在接待台胞,有時一天好幾場,他會對台胞說,「你回去不用誇大其辭,看到什麼說什麼」,大陸有缺點和不足也是事實,「但我們更多的是發展,更多的是在為老百姓服務。」

對於明年的台灣大選,陽禮華認為,「無所謂誰當選,我們走我們的路,事情做好就不怕他,誰上台都可以應對,賴清德上台可能對加快統一更有利,我們要統一找不到機會,你搞『台獨』,統一就有機會。」

他指出,「如果國民黨上台,則可以延緩統一的進程,讓我們再有幾年的發展,屆時大陸將更強大。」

公開資料顯示,陽禮華現年46歲,曾任上海市政府駐京辦秘書處處長,2021年9月出任上海市台辦副主任,並於去年2月當選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會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