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下去」加薩14歲少女遇空襲轟炸 失去6名親人

▲▼ 加薩阿克薩烈士醫院工作人員治療受傷的人。(圖/CFP)

▲圖為加薩阿克薩烈士醫院工作人員治療傷者。(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以巴衝突迄今已奪走上萬條人命。加薩南部汗尤尼斯一名14歲少女10月16日那天出門幫弟弟買點心,結果快到家的時候就聽到爆炸聲,醒來之後人已經在醫院,她的手臂與腰部因空襲受傷,失去6名親人,並於11月3日被送到埃及接受治療。這一切讓她直呼,「我討厭戰爭,我只是想活下去」。

日媒時事通信社報導,14歲少女莉哈姆與父母等家人們一起生活在加薩南部汗尤尼斯,在戰爭爆發後,從北部加薩市來避難的親戚也借住在她家。

▲加薩南部城市汗尤尼斯遭到以色列空襲。(示意圖/路透)

就在10月16日這天,莉哈姆外出幫弟弟買點心,沒想到就在快到家的時候,鄰居家突然遭到空襲,她在聽見空襲爆炸聲後便記憶全無,醒來時人已經在醫院。她的手臂與腰部受傷,9歲弟弟同樣被捲入這波攻擊受傷,總共有6名親人喪命。

由於醫院缺乏藥物與醫療用品,莉哈姆與弟弟都沒有獲得及時治療,在醫院的幫助之下,兩人在父母的陪同之下前往拉法過境點,前往埃及的醫院接受治療。

▲▼加薩受傷人員通過拉法過境點進入埃及。(圖/CFP)

▲加薩受傷人員通過拉法過境點進入埃及。(圖/CFP)

她的42歲父親穆罕默德直言,在這場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中,死去的人是加薩平民。37歲母親提到,「還想看到孩子健康的模樣,想跟全世界說,停止戰爭吧。」

莉哈姆則說,希望康復之後能夠重新回到學校,但這不知道何時能夠實現,「我討厭戰爭,我只是想活下去」。

▼加薩部分傷者正在埃及接受治療。(圖/CFP)

▲▼加薩受傷人員通過拉法過境點進入埃及。(圖/CFP)

▲▼加薩受傷人員通過拉法過境點進入埃及。(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