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不明白這2個Emoji!「紅臉吐舌」一票害羞笑:都用在色色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圖/記者周亭瑋攝)

▲不少人會用Emoji。(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不少人傳訊息時,會在句尾加上Emoji、顏文字等符號,讓語氣更加生動,但有些Emoji的意思,可能跟想像的根本不同。就有網友表示,他不想已讀別人時,就會回個表情符號,有些很好懂也常見,但也有讓他摸不明白是什麼意思的符號,並列出2個符號,「這種是怎樣?」話題引發討論。

有網友在Dcard求問「某些表情符號是啥意思?」文中表示,「有時候不想已讀,都會按表情符號當作結束收尾」,其中,他覺得「憤怒漲紅臉」、「哭泣」跟「笑到哭」等符號都很好懂,也蠻常見,「但有幾個我個人是沒摸明白是啥意思」,於是貼出2符號問「這種是怎樣?」第一個是個熱到吐舌的Emoji,第二個小臉看起來享受到五官扭曲。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發問兩種Emoji的意思。(圖/翻攝自Dcard)

實際搜尋兩種表情的意思,第一個英文名稱為「hot face」,覺得好熱、流汗、發熱和臉紅可使用,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的使用時機,「通常會用在色色上面,我的看法是看到臉紅心跳一直流汗」、「我覺得這個是很不好意思的意思,例如遲到很久:對不起,我遲到了+Emoji」、「我覺得是食物太辣欸!」

第二個的英文名稱則是「woozy face」,特色是大小眼、波浪嘴,看起來像是頭昏眼花的樣子。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我會用在搞怪或是無奈的時候耶!就是一種怪表情,或是臉不知道該怎麼擺的感覺,例如:沒辦法,我拖延症真的太嚴重了+Emoji」、「同學當喝醉用,就是那種走路變章魚走路的那種。」

也有人笑呼,「這兩個我都覺得是在色色,第二個是噁男那種」、「要避免誤會的話,就是表情符號都不要用哈哈」、「感覺這樣像很色的女友準備把男友榨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