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0多歲男性遭中國指控間諜 判刑12年定讞

▲▼中日關係,日中關係,日本國旗,中國國旗,五星旗。(圖/路透)

▲在湖南被判刑的是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中國從事護理相關行業工作,2019年7月被拘捕。(圖/路透)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媒報導,在中國湖南省長沙市因違反「反間諜法」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的50多歲日籍男子,因上訴遭駁回判刑確定。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中關係消息人士透露,有關被依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判處12年有期徒刑的50多歲日本男性,中國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高等法院)駁回不服一審判決的男性上訴,此案定讞。

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是在11月3日駁回上訴。這名日本男性2019年7月在湖南省長沙市被逮捕,雖然被認定有間諜行為,但作為犯罪事實的具體內容至今不明。

日本大使館相關人士持續探視這名男子,據稱健康狀態沒有問題。

共同社中文網報導,在湖南被判刑的是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中國從事護理相關行業工作,2019年7月被拘捕。

今年2月被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2年,因不服而上訴。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該男子對高院判決也表示不滿。判決書指出男子的間諜行為損害了中國的國家安全。

另外,中國有關部門剛在10月以間諜嫌疑正式逮捕日本安斯泰來製藥公司(Astellas Pharma)的日籍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