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婆誤信投資社團急領百萬 9年級車手「到府收錢」被逮

▲大安區王姓富婆誤信詐團提領100萬現金要交給車手,警方守株待兔逮捕登門取款郭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安區王姓富婆誤信詐團提領100萬現金要交給車手,警方守株待兔逮捕登門取款郭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王姓富婆(69歲)10月31日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國泰銀行大安分行要提領現金100萬,熱心行員詢問用途,富婆說是要交給金融機構的股票理財專員用,但現今股票交易都採集保帳戶網路交割居多,機警銀行員驚覺有異,連忙報警求助。原來富婆誤信臉書股票投資社團,加入投資老師LINE群組後對方不斷謊稱跟老師操盤就可有高獲利,讓該名富婆怦然心動到銀行匯款,所幸轄區敦南所警員機警攔阻成功。

警方到銀行勸說婦人,獲知詐團相當囂張,當天計劃待婦人提領現金後,就要派「股票理財專員」與王婦面交100萬現金,敦南所長呂政隆得知車手計劃後,立即派員到富婆住家內外埋伏,守株待兔等候詐團車手現身。

▲大安區王姓富婆誤信詐團提領100萬現金要交給車手,警方守株待兔逮捕登門取款郭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當天傍晚5時許,佯裝股票理專的郭男(21歲、經查有毒品、傷害等前科)依約到府收錢,警方一擁而上表明身分逮人,郭男落網後坦承擔任車手取款,但抱怨每趟只能收取1%的走路工,從事詐團的人太多,取款風險大,只能抽取微薄走路工。

警方並查扣犯案手機一部,訊後依觸犯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郭男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將持續溯源追查上游車手頭等詐團成員。大安警方呼籲:民眾投資需多方查證,如遇陌生人網路邀約購買股票、虛擬貨幣投資一定是詐團手法,民眾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避免財損。

【其他新聞】

►開賓利正妹警出事了!幫詐團男友查個資被收押 遭免職汰除

►賓利正妹警曾查男友車籍 警所寢室「爆乳視訊」遭截圖踢爆

獨/新婚夫妻險被老外毆打 懶警「一招擺爛」...警方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