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檢調9路搜索JPEX吸金詐騙 陳零九收千萬代言喊冤:我也受害

新增:陳零九經紀人說法。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起源於香港的JPEX(綠石交易)虛幣交易平台,找來藝人代言,舉辦大型活動在台吸金,不到3個月就被發現,根本在香港沒有登記,形同無牌詐騙,台灣區代言人陳零九日前以證人身分接受檢調約談,坦承收了1千萬元,但大部分都放回JPEX去投資了,台北地檢署8日指揮調查局展開9路搜索,預計依違反《銀行法》約談張姓台灣區合夥人等4被告。

▲▼陳零九。(圖/記者孟育民攝)

▲陳零九曾代言的JPEX虛幣交易平台,遭檢調兵分9路搜索。(資料照/記者孟育民攝)

香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綠石交易所JPEX約在2020年間成立,對外宣稱據點橫跨亞歐等地,更找來香港藝人張智霖等人代言推廣,但香港證監會2022年間就發現可疑,調查發現JPEX並未取得任何相關交易牌照,但JPEX的觸角已經延伸到台灣。

JPEX在2023年間除租下台北市東區大樓,風光宣稱亞洲最大「區塊鏈大樓」開幕,並還花千萬找陳零九當代言人,主辦「拳上」活動,邀請網紅參加拳擊擂台賽,狂打知名度,但不到3個月,就遭人檢舉,涉嫌台非法招攬並提供具體事證。

▲▼JPEX《拳上》拳賽今日舉行過磅記者會,賽中參賽的選手鍾培生、劉偉健(Toyz)、反骨男孩孫生、小哥哥艾理、Peeta葛格、6yi7等都出席過磅。會中Toyz與鍾培生一言不合當場打了起來,為比賽增加緊張氣氛。(圖/記者湯興漢攝)

▲JPEX曾風光主辦《拳上》擂台賽,後方背板上還有公司標誌打響知名度。(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據了解,陳零九在10月2日就被以證人身分約談到案,當時他坦承收了1千萬元代言費,但對方只付了部分款項,他因為相信對方,所以同意委款都投入JPEX,陳零九強調代言約已經終止,他也是本案的受害人。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進行初步蒐證後,8日兵分9路搜索JPEX在台辦事處等地點,預計約談台灣的張姓首席合夥人與幹部等4名嫌疑人,全案朝《銀行法》違法收受存款、《洗錢防制法》等多罪方向偵辦。

陳零九經紀人晚間表示,代言費是談1000萬,不是坦承收了1000萬。對方沒有按合約如期支付,只支付了部份代言費,所以在七月時公司才去終止雙方合約合作。

至於拿到的部分代言費,陳零九也投入回Jpex加上自己的資產,大約一共15%左右,因為這次事件而損失,所以檢方認定為受害人身分。另外,也沒有什麼同意尾款都投入Jpex,沒有尾款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