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哈瑪斯!以色列「全面圍困加薩市」空襲猛轟 攻勢地圖曝光

▲▼以色列2023年10月7日空襲加薩市建築。(圖/路透)

▲以色列持續空襲加薩市。(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以色列進攻加薩市(Gaza City)在即,《路透社》繪製地圖顯示,以軍一方面從加薩北部邊境推進,掃蕩恐怖份子並在地下隧道入口發生零星戰鬥,一方面持續轟炸加薩市中心,一方面鎮守加薩中部、安全區界線瓦迪加扎河(Wadi Ghazza)附近區域,全面孤立哈瑪斯。

《路透社》根據自家報導、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美國企業研究所(AEI)關鍵威脅計畫資料,繪製出這份地圖。《美聯社》則指出,隨著以軍6日切斷加薩北部與其他地區的聯繫,並對當地實施猛烈空襲,這場持續1個月的戰爭將進入更血腥階段,而且似乎看不見結束的跡象。

Check out Reuters' maps of the Israel-Hamas war using ISW and Critical Threats Project's tracking data of the conflict,...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 發佈於 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自開戰以來,加薩230萬人口約有70%逃離家園,就連聯合國經營學校改建的避難所也無法容納,許多百姓被迫露宿街頭。其中,約80萬人聽從以軍命令,撤離至瓦迪加扎河以南的「安全區」,但在那裡持續遭遇空襲。當地食物、藥品、燃料與飲水都快要耗盡,手機及網路服務三度中斷,但在6日已經逐漸恢復。

據信,還有數十萬人留在加薩北部的攻擊路徑上。以色列將巴勒斯坦平民的大量傷亡,歸咎於哈瑪斯在住宅區活動,並稱替加薩市及周邊地區居民所提供、通往南部的單向廊道依然能夠通行。不過,許多人都害怕使用這條部分受到以軍控制的路線。

▲▼以色列要求加薩北部居民撤至瓦迪加扎河(紅線)以南地區。(圖/ETtoday國際中心製)

▲以色列要求加薩北部居民撤至瓦迪加扎河(紅線)以南地區。(圖/ETtoday國際中心製)

以色列10月7日遭哈瑪斯突襲,導致單日約1400人喪生,一周前展開地面進攻以來,累計30名士兵陣亡。儘管各伊斯蘭武裝組織持續發射火箭彈,擾亂國內日常生活,但大多數都被攔截或落在開放區域,原本定居加薩與黎巴嫩邊境地帶的上萬居民也已經撤離。

▲▼受傷的巴勒斯坦人被送往加薩市(Gaza City)的希發醫院(Shifa hospital)。以巴衝突,巴勒斯坦,以色列,加薩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人在加薩市(Gaza City)哭泣哀悼喪生親友。以巴衝突,巴勒斯坦,以色列,加薩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衝突迄今已有逾萬名巴勒斯坦人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薩衛生部6日則表示,衝突迄今已逾1萬名巴勒斯坦人身亡,儘管官員並未說明多少人是戰士或平民,但其中包括4100多名兒童及2600多名女性,另外還有超過2300人失蹤,很可能都被埋在瓦礫下。

►►►以色列加強「陸海空」攻擊!連串巨大爆炸 估48小時內攻進加薩市
►►►以軍稱占領哈瑪斯據點轟炸450個目標 BBC:開戰以來最猛空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