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壢區老校遷建改建進度大幅落後 市議員魏筠要求市府加快腳步

▲中壢區老校遷建改建進度大幅落後

▲中壢區老校遷建改建進度大幅落後,市議員魏筠要求教育局加快腳步。(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魏筠6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針對青埔國小、青園國小、龍岡國小、過嶺國小等中壢區老校遷建改建計畫的進度大幅落後,表示關切。教育局長劉仲成指出,上述幾校的改善計畫預計今(112)年底前都會完成發包作業,相關的列管進度也都有持續跟教育部回報,持續趕辦當中。

魏議員進一步指出,內壢國中改建校舍爭取多年,詢問後續推動情形。教育局劉局長說,針對內壢國中校舍空間改建計畫已於今(112)年5月初獲教育部核定,而此案在教育部核定前,市府就已執行基本設計,因此後續推動過程進度會較快,目前正準備細部設計階段,完成後,預計明(113)年可順利發包。

魏議員提及,隨著中壢體育園區的開發,中壢後站到龍岡地區,因生活機能佳,物價也相對便宜,吸引許多年輕小家庭移入,導致周遭學童過多,希望市府重新盤點附近學校校舍擴增的可行性,以滿足學生就讀需求。

教育局劉局長表示,針對老舊校舍整建,目前「112-114年老舊校舍整建計畫」正在執行,針對議員關心的問題,市府會評估是否可爭取納入下一期的新計畫當中。

魏筠並關心桃園食農教育的未來規劃,張善政市長表示,市府在推動學校營養午餐的相關政策時,本就以鼓勵業者使用國產食材或在地食材為主,因此桃園的食農教育已落實在桃園的營養午餐當中。農業局長陳冠義也表示,因應《食農教育法》的通過,農業局相關經費都會與教育局合作,鼓勵「吃在地、食當季」,包含推動觀音學校食用在地蔬菜、龍潭地區則將茭白筍納入食材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